錶壇快報
中國攝影師逄小威北京展德國精湛工藝家鄉-薩克森
2016/05/04
中國著名攝影師逄小威在北京的中國美術館舉行展覽,內容包含朗格精密製錶與品牌發源地薩克森。

< 1/1 >

中國著名攝影師逄小威在北京的中國美術館舉行展覽,朗格精密製錶與品牌發源地薩克森成為展覽焦點。此次計畫以歷史和文化重地為背景,透過引人入勝的黑白照片,深入展示朗格一絲不苟的工藝。

逄小威駐足薩克森一個月
2015年夏天,逄小威在薩克森度過一整個月。期間,他遊歷厄爾士山脈(Ore Mountains)的各個城市,如德累斯頓(Dresden)、萊比錫(Leipzig)、凱姆尼茲(Chemnitz)和薩克森瑞士(Saxon Switzerland),並到訪朗格,藉此深入認識品牌。這位中國攝影師除了拍下標誌性建築,更透過鏡頭捕捉獨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觀。一路上,他遇到不少才華橫溢的工匠和有趣之人,並往往樂意在為他們留影前促膝而談,相互了解。
「薩克森:德國精湛工藝的家鄉」
此展覽匯集150幅照片,彰顯蜚聲國際的薩克森傳統工藝。公眾可於2016年4月24日至5月3日前往中國美術館參觀展覽。對逄小威而言,這次活動充分體現德國文化。其作品主要取材自朗格錶廠、工具製造師和花卉畫家的工坊、德累斯頓果子甜麵包店和雕塑師的工作室。逄小威表示:「我很佩服德國工匠的精神和態度。他們為著成果力臻至善,一絲不苟。」手工技藝可謂薩克森千百年來的歷史傳統,工匠事事力求完美。朗格總裁Wilhelm Schmid表示:「我們十分榮幸能夠成為這個展覽的一份子。這些相片與我們的作品有著不少共通之處。優秀照片宛如精巧機械腕錶,獨樹一幟,更是工藝傑作。」
關於展覽
「薩克森:德國精湛工藝的家鄉」,逄小威攝影展,2016年4月24日至5月3日(4月25日及30日除外),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中國北京市東城區五四大街中國美術館3樓13-17號展廳


上一篇
足球豪情 Claudio Ranieri
榮耀加入TAG Heuer泰格豪雅大家庭
返回列表
下一篇
IWC萬國錶與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
共慶第十版特別版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