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卡地亞2015年
7/18~27金光鐘錶鑑賞會
2015/07/17
卡地亞2015年Clé de Cartier系列
7/18~7/27 金光鐘錶鑑賞會

< 1/2 >

卡地亞於今年2015年推出全新Clé de Cartier系列錶款,結合了嶄新的錶冠設計,並搭載卡地亞全新自製機芯1847 MC,展現出品牌的尖端科技與精湛工藝,成為卡地亞的新經典。此款獻給品味人士的巨擘之作,於7月18日 ~ 7月27日台北金光鐘錶舉辦貴賓鑑賞會,邀請鐘錶收藏家及錶迷們,前來一探卡地亞的魅力新作!

重新詮釋的錶冠
卡地亞在設計新穎錶冠方面有著豐富歷史,從,Clé de Cartier系列腕錶亦繼承了這一傳統。這種前瞻精神不僅造就了無數技術革新,更帶來顛覆性的嶄新設計:SANTOS腕錶的方形造型、TANK腕錶的矩形造型、Ballon Bleu的凸圓形…。

這一次,錶冠不僅是腕錶上最引人注目之處,更是腕錶名稱的靈感來源。法文中的「CLÉ」意為鑰匙,全新錶冠的外觀與一把鑰匙極為相似。
簡約曲線 簡約操作
它突破想像領域,將緊湊曲線這全新元素帶入品牌高級製錶設計。從側面觀賞時,腕錶呈圓拱和流線形、平滑柔和,符合有機和人體工學標準。充滿魅力的錶身完美貼合手腕,佩戴舒適。此款腕錶秉承卡地亞風格,帶來觸覺和視覺上的同等享受。錶側一邊採用完美平衡的獨特設計。全新腕錶的名稱便來自這一元素:宛如珠寶、形似鑰匙的錶冠。

全新上鏈機制不單實用,更令人滿意。這一機制遵循以使用者為本的理念,配備能夠輕鬆調校時間的系統。調校完畢後,錶冠可被推回至原位,無需動手便可自動恢復垂直姿態—這名副其實的簡約操作是卡地亞卓越工藝的驚人成就。此外,設計中更特別添加悅耳的聲音效果,為佩帶者帶來更為豐富的感官享受。柔和的咔噠聲伴隨著轉動和推按錶冠的動作。這美妙聲響中蘊含著時計傑作的親和力、卓越品質和複雜工藝。
全新自製機芯
全新瑞士製作機芯結合尖端科技與精湛工藝,由卡地亞工匠大師親自開發、製作和組裝。其名稱「1847 MC」並非偶然所得,這一數字代表品牌創立的年份。機芯直徑26.2毫米,採用與錶殼一致的設計原則:簡約大方、注重效率。

機芯配備快速旋轉發條盒,大大增加計時的穩定性。雙向自動上鏈機制採用特別設計的槓桿系統,尤為堅固持久。機芯以日內瓦波紋(Côte de Genève)修飾,具備半瞬跳式日期顯示功能,動力儲存長達42小時。
卡地亞Clé de Cartier系列腕錶
(左)直徑40毫米/18K玫瑰金錶殼/搭載卡地亞1847 MC型工作坊精製自動上鏈機械機芯/錶圈鑲鑽/參考價格$ 1,790,000

(中)直徑40毫米/18K白金錶殼/搭載卡地亞1847 MC型工作坊精製自動上鏈機械機芯/錶殼與錶盤鋪鑲鑽石/桃紅色鱷魚皮錶帶/參考價格$ 3,000,000

(右)直徑40毫米/18K玫瑰金錶殼/搭載卡地亞1847 MC型工作坊精製自動上鏈機械機芯/錶圈鑲鑽/紅色鱷魚皮錶帶/參考價格$ 1,270,000
Rotonde de Cartier晝夜顯示月相腕錶
於7月18日~7月27日貴賓鑑賞會期間,金光鐘錶同時也將展示卡地亞高級製錶系列( Fine Watchmaking collection) 。直至今日,卡地亞已研發出33款卡地亞獨有的機芯,展現專業鐘錶品牌對製錶的熱情,也證明了卡地亞研發與生產自製機芯錶款的專業與實力。

Rotonde de Cartier晝夜顯示月相腕錶風格優雅、對比鮮明,雙重幾何造型透露嚴謹的審美情趣,銘刻點滴時間:錶盤上方指示晝夜變換和時間,下方則被月相顯示功能佔據,(左)早上1010最新一次新月,(右)晚上2210最近一次新月。

特點1:革新錶盤,秉承品牌傳統設計風格。月相顯示為卡地亞品牌的經典複雜功能,這款搭載逆跳指針月相顯示功能的Rotonde de Cartier晝夜顯示月相腕錶通過一枚創意獨到的錶盤,繼續傳承這門極具藝術表現力的傳統工藝。太陽與月亮輪流指示時間。太陽的象形標誌和月亮的抽象造型交替顯現,月相顯示優雅地輪回。
特點2:顯示時間全貌。此腕錶搭載9912 MC型自動上鏈機芯,清晰呈現時間流逝的全像。時間閱讀變得忠實全面,能同時辨識晝夜時間和月相變幻。宇宙天地濃縮在腕錶的方寸之間。卡地亞憑藉一枚指示月相變化的彎月形逆跳指針,將優雅風範與象徵藝術無限昇華。

18K鈀金款參考價格約NT$ 1,410,000
Rotonde de Cartier神秘腕錶
此款浮動式陀飛輪腕錶,其框架仿佛懸浮在空中—卡地亞以其全新的9454 MC型神秘雙陀飛輪機芯將這一挑戰變成了現實,並榮獲珍貴的日內瓦優質印記(Poinçon de Genève)。Rotonde de Cartier 神秘腕錶,以其懸浮在真空中的指針迷幻視覺。它毫無瑕疵的外觀,往往會使人忘記這種玄妙神奇的時間顯示方式,其實來源於令人歎為觀止的複雜鐘錶結構。實際上,在這款全新機芯的研發過程中,卡地亞的製錶師們對經典力學問題重新進行研究。他們的目標是,克服由大尺寸藍寶石水晶圓盤驅動而引發的一系列技術難題。

直徑42毫米/18K白K金錶殼/白色電鍍雕紋錶盤/卡地亞 9981 MC型工作坊精製手動上鏈機械機芯/神秘的小時與分鐘顯示/參考價格約NT$ 2,040,000元
Tank MC雙色鏤空腕錶
Tank MC雙色鏤空腕錶展現了卡地亞製錶工藝的美好願景:令創意十足的優雅風範與卓越的技術成就相結合,打造個性綻放的時計。正是這種將技術與美學融合的嚴苛標準,激勵品牌銳意創新。

18K玫瑰金錶殼/卡地亞9619 MC型手動上鏈機械機芯/動力儲存3日/防水30公尺/羅馬數字形鏤空錶橋標明小時和分鐘/參考價格約NT$ 1,740,000

卡地亞2015年Clé de Cartier系列鑑賞會
日期:7月18日至7月27日
地址: 金光鐘錶 台北市林森北路286號1樓
時間:上午11點到晚上9點半
電話: 02-2521-1526

卡地亞2015年Clé de Cartier系列 金光鐘錶鑑賞會
卡地亞於今年2015年推出全新Clé de Cartier系列錶款,結合了嶄新的錶冠設計,並搭載卡地亞全新自製機芯1847 MC,展現出品牌的尖端科技與精湛工藝,成為卡地亞的新經典。此款獻給品味人士的巨擘之作,於7月18日 ~ 7月27日台北金光鐘錶舉辦貴賓鑑賞會,邀請鐘錶收藏家及錶迷們,前來一探卡地亞的魅力新作!

上一篇
伯爵馬球代言隊
探訪品牌日內瓦根基
返回列表
下一篇
2015 Comic Con
萬寶龍品牌大使休傑克曼領軍 星光閃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