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MB&F HM6
獲紅點2015年獎
2015/06/04
MB&F HM6 獲紅點2015年獎

< 1/1 >

今年是紅點設計大賞(Red Dot Award)成立60周年,2015產品設計(Product Design),全球總共有4,928件創意作品參與,MB&F HM6 Space Pirate「太空突擊隊」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賞2015年產品設計獎。

1,240件頂尖設計角逐
經過38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評審委員的專業審核後,2015紅點設計大賞(Red Dot Award)的產品設計(Product Design)的獲獎者已被選出。

-來自56個國家的4928名參賽者作品角逐。
-81名參賽者榮獲紅點設計大賞中的最佳的最佳獎 (Best of the Best)
-來自25國的38位國際知名專業評審
-官方正式典禮將於2015年6月29日舉行

今年是紅點設計大賞(Red Dot Award)成立60周年,為了慎重其事,特別請知名的陪審團參與評選紅點設計大賞(Red Dot Award)的2015產品設計(Product Design),經過多日的逐一嚴格評估,選出1,240件超受歡迎且品質優選的頂尖設計,其中僅有81件作品可以榮獲最佳的最佳獎 (Best of the Best),特別是當中有122件作品獲得獨特設計工藝之榮譽獎。
3,500個作品空手而回
歡度周年的紅點設計陪審團是來自25個國家的38位設計領域的專業人士,其中更包含新成員;來是丹麥時裝設計師David Andersen、德國原料專家Dr. Sascha Peters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陳文龍先生,為一同審核4,928件創意作品,當然經驗豐富的紅點陪審團也有其不可輕忽的專業經驗,例如馬來西亞設計之星Jimmy Choo、德國偶像級產品設計教授Werner Aisslinger與來自英國的橘子創辦人Martin Darbyshire,他們一起根據功能、創新程度、品質、生態兼容性等標準為每一個產品進行評分,經過一長串嚴謹但公平的選拔過程後,約莫有3,500個作品空手而回。
來自56個國家競爭
今年參與競爭的產品分別來自56個國家,甚至比國際陪審團壯觀,為了以專業的方式應對今年的多樣性,產品的類別更增加至31大類,新增的類別例如有: ”材料與表面”與新的獨立類別”手錶”與”珠寶”全都須經過嚴格的評鑑過程。

紅點設計大賞的創辦人與執行長,Dr. Peter Zec說: “創新並不非從肉眼可看見、其往往隱藏在不同層面,如產品內部的精緻化技藝或複合材質的演進,造成了清晰且出眾的嶄新發展。因此,我們相當幸運在年復一年後,我們依然可以指派專家、經驗豐富者與高履歷的陪審團來為我們層層把關,一絲不漏。當然陪審團都投入大量的時間去認識與了解每一個提交審核的產品。為此,獲准他們使用國際公認獎章,做為全然的獎勵。
德國埃森紅點設計博物館展覽
而紅點設計大賞之產品設計的得獎者們,將獲得一連串的驚喜;除了可以將優勝之殊榮結合紅點設計大賞活動,做為一種行銷宣傳外,並可將作品放置位於德國埃森紅點設計博物館至少展覽為期一年,並報導年度最佳設計大獎資訊在紅點設計大賞年鑑中。所有的產品與其創作者皆可出現於線上介紹裡,並在紅點21國際設計手冊中以及紅點應用程式裡。
傳奇設計師之夜
這場眾所矚目的國際設計年度盛會將在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於德國埃森的阿爾托戲院達到活動高潮,頒發所有紅點設計大賞的最佳之最佳獎(競賽中之最佳殊榮獎)。隨後,所有的賓客與獲獎者皆於擺設所有得獎作品的紅點設計博物館共同歡度傳奇設計師之夜。

紅點設計大賞:2015產品設計的資料與數值:
總作品數: 4,928件
紅點:最佳之最佳大獎: 81個
紅點獎: 1,240件
榮譽提名獎: 122件
紅點晚宴: 6/29, 2015晚上6點,在阿爾托戲院舉行。
特別展覽: 6/30-7/26, 2015,所有獲選紅點設計大賞的2015產品設計的作品都會將被陳列在特別設立的“設計舞台(Design on Stage)”,做為期4個星期的展出。


上一篇
2015上海浪琴馬術賽
盛裝落幕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寶齊萊與您巴黎有約
創出自我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