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雅典錶「奇想革命錶展」
2014/12/04
雅典錶《玉玲瓏腕錶》

< 1/6 >

瑞士十大名錶之一的ULYSSE NARDIN雅典錶,身為發明創新時計的先鋒,在技術、材料與腕錶設計上展現無可比擬的前瞻思惟與創造力,於12月3日邀請品牌貴賓獨家鑑賞由瑞士總部空運來台,首度抵台展出多只獨一無二的鐘錶作品。

瑞士十大名錶之一
瑞士十大名錶之一的ULYSSE NARDIN雅典錶,身為發明創新時計的先鋒,在技術、材料與腕錶設計上展現無可比擬的前瞻思惟與創造力,於12月3日邀請品牌貴賓獨家鑑賞由瑞士總部空運來台,首度抵台展出多只獨一無二的鐘錶作品,以徹底改變高級鐘錶遊戲規則的Freak Diavolo《奇想黑魔王》卡羅素陀飛輪腕錶、Freak Diamond Heart《奇想鑽石心卡羅素腕錶》鉑金限量版、Freak Cruiser《奇想巡洋艦陀飛輪腕錶》領軍;Stranger《陌生人音樂腕錶》悠揚樂音展開序幕;Skeleton Tourbillon Manufacture《獨創鏤空陀飛輪腕錶》鏤空面盤展現精湛的製錶工藝;從實用女性時計出發的Jade《玉玲瓏腕錶》,以珠寶的永恆之美紀錄時光遞移的瞬間。奇想革命錶展特別邀請到品牌之友吳克羣驚艷現身,帶領鑑賞瑞士雅典錶獨一無二的魅力,名模林葦茹則以呼應科技性主題的炫銀貼身短洋裝,貴婦風展現性感長腿、炫耀專屬於女性的鐘錶美學。所有奇想革命錶展內展出的鐘錶逸品,更將於12月5日(五)起至12月14日(日)於瑞士雅典錶台北天母專賣店,限時獨家隆重展出。
創新的品牌核心價值
瑞士雅典錶大中華區顏廷鵬總經理表示:「瑞士雅典錶於1846年創立至今,在製錶工藝上一直致力追求卓越,投資研發未來嶄新的工藝和物料、鑽研尖瑞科技、成為製錶業界的發展主導者。雅典錶研發團隊以矽晶體開啟現代科技製錶的序幕,對品牌而言,將奈米技術應用在高級腕錶製作上,是項龐大投資,小到幾乎沒有重量的微小零件,帶動的卻是前所未有的鐘錶革命。透過與集團內Sigatec公司的矽材質製造技術、Diamaze Micro Technologies公司的夥伴關係,使用矽、鑽石矽晶體、多晶鑽石,提升每個機芯零件的準確度,掌握著各項創新的製錶技巧和工藝,讓雅典錶擁有他人所不及的獨特性,也是品牌的重要策略,同時也更精確地將品牌定位為專注於未來的鐘錶製造商。而此次展出的所有鐘錶作品皆使用前瞻的設計與尖端科技材質,具體而微地體現品牌精神,其中一系列的《FREAK奇想系列》,更徹底展現雅典錶創新的品牌核心價值,與不停歇計畫性的技術研發,每一只全新Freak奇想系列腕錶的推出並沒有讓雅典錶停下腳步,反而更跨大步前進,雅典錶實現的不僅是品牌的創新,也是鐘錶領域的夢想。」
以女性使用為核心考量《玉玲瓏腕錶》
獨一無二的優雅珠寶時計《Jade玉玲瓏》,使用矽製擒縱裝置的自製UN-310自動上鍊機芯,如貓耳般的珠寶錶耳具有高度辨識性,雪花散落般鑲嵌於珍珠母貝面盤的閃耀鑽石、白金時針與同色系大秒針,絲緞皮帶寵愛女仕,然而,此款腕錶最大的特點在於以女性使用為核心考量,貼心呵護美麗的指甲。
凹凸波浪紋錶圈和浮動船錨型移動橋板《奇想巡洋艦陀飛輪腕錶》
13年經過重新設計的Freak Cruiser《奇想巡洋艦陀飛輪腕錶》,腕錶名為卡羅素陀飛輪,顧名思義此系統完全突破想像自由飄浮,因為腕錶不再像上一代般需要機芯中心軸,由錶面藍寶石水晶玻璃上貫穿機芯來支撐整個結構,配上一個凹凸波浪紋錶圈和浮動船錨型移動橋板,大膽地步向未來。
會「飛行」的《奇想黑魔王》
10年推出的Freak Diavolo《奇想黑魔王》卡羅素陀飛輪腕錶,在Freak基礎設計下,再配備一個具有秒鐘顯示的飛行陀飛輪,以及兩個嶄新的滾珠軸承系統與平衡擺輪,容許分鐘機芯與秒鐘指示陀飛輪在無需橋板支撐的情況下,進行「飛行」功能。
全球限量99只的鉑金限量版《奇想鑽石心卡羅素腕錶》
05年推出的Freak Diamond Heart《奇想鑽石心卡羅素腕錶》鉑金限量版,以28,800振頻轉動出Freak的全新生命力,除了振頻的改變之外,更搭載多晶鑽石專利雙向擒縱裝置,全面提升動能與精準度,全球限量99只的鉑金限量版,更以稀有的鉑金錶殼搭配284顆鑽石,彰顯奢華尊貴。
靈感來自經典音樂盒《陌生人音樂腕錶》
耗時5年研發,限量99只大師級作品Stranger《陌生人音樂腕錶》,將矽技術應用在UN-690機芯的擒縱裝置和錨型擒縱,靈感來自經典音樂盒,製錶師好似改製一個真正的音樂盒,經過細切壓薄轉換至旋轉面盤上,隨著機芯運轉帶動旋轉面盤、撥動金屬鋼針,在準點及在鳴奏按鈕按下時奏出1966年發行的膾炙人口名曲「Strangers in the Night」的美妙旋律。
令人目眩神迷的《獨創鏤空陀飛輪腕錶》
製作鏤空錶是一門精巧的藝術,需要卓越的製錶技術和對藝術極高的敏感度,透過將零件結構減至最少,讓光線可以自由地穿透腕錶,藝術性地展示機芯運作,全球限量發行200只的Skeleton Tourbillon Manufacture《獨創鏤空陀飛輪腕錶》令人目眩神迷,手動上鍊機芯內可見一個用矽製游絲、錨型擒縱裝置以及擒縱輪組成的飛行陀飛輪。


上一篇
MIDO打造「限定80小時香榭鐘錶展」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吳克羣現身雅典錶奇想革命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