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2014年積家導演榮譽獎由James Franco奪得
2014/08/31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2014年積家導演榮譽獎由James Franco奪得

< 1/1 >

威尼斯雙年展和積家欣然宣佈,多才多藝的美國導演占士.法蘭高(James Franco)獲得2014年積家導演榮譽獎(Jaeger-LeCoultre Glory to the Filmmaker 2014),此獎項特別獻給為當代電影原創性作出貢獻的電影工作者。

新作改編自小説《喧嘩與騷動》參與非競賽單元並首映
威尼斯電影節主席阿爾貝托.巴貝拉(Alberto Barbera)說:「占士.法蘭高是目前美國演藝圈裡最全面及多才多藝的導演之一,他既是電影及戲劇演員,也是導演、編劇、製片人、肥皂劇明星及影片藝人等,是一位名副其實的文化意象「生産者」。其新作改編自福克納(Faulkner)的小説,並將於威尼斯影展作首映。他的創作大膽,並以鮮明清晰、充滿勇氣與自信見稱,正是美國文學經典作品的重要元素。這些特徵令他發展多方面的才藝,並化為建基於好奇心和智慧之上的一種藝術表現概念。」

  積家全球總裁瑞亞德先生(Daniel Riedo)表示:「積家很榮幸能為占士.法蘭高頒發導演榮譽獎以表揚他的創意。自1833年以來,積家一直秉承傳統工藝,融合源源不絕的創意巧思,呈獻高級製錶的傳世之作。近十年來積家與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緊密合作,向藝術和藝術家致敬,致力保存及推廣「第七藝術」。電影與製錶在創意、藝術和技術方面有很多共通之處。」
在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期間(威尼斯麗都,2014年8月27日至9月6日),占士.法蘭高將會在9月5日下午2時30分,於威尼斯電影宮(Palazzo del Cinema)Sala Grande劇院出席頒獎儀式。威尼斯電影節為威尼斯雙年展(Biennale di Venezia)的一部份,電影節的主席為阿爾貝托.巴貝拉,雙年展的主席為保羅.巴拉塔(Paolo Baratta)。
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非競賽單元(Out of Competition)電影
頒獎典禮後,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將會呈現非競賽單元(Out of Competition)電影,由占士.法蘭高編劇、執導和演繹的新作《喧嘩與騷動》(The Sound and the Fury)將作全球首映,他飾演主角之一班吉.康普生(Benjii Compson)。其他演員包括斯科特.赫芝(Scott Haze)、 蒂姆.布雷克.尼爾森(Tim Blake Nelson)、 喬伊.金 (Joey King)、阿娜.歐蕾利(Ahna O’Reilly)、薛夫.洛根(Seth Rogen) 和尊.咸姆 (Jon Hamm)。
2011年,占士.法蘭高憑藉一部向演員薩爾.米涅奧(Sal Mineo)致敬的傳記《薩爾》(Sal)(地平線單元,Orizzonti Section),以導演和編劇的身份首次參加威尼斯電影節。在同年的雙年展,他還呈獻了Rebel視覺藝術展,此平行展覽向尼古拉斯.雷(Nicholas Ray)的電影《養子不教誰之過》(Rebel Without a Cause)致敬。2012年,他以夏文尼.歌連 (Harmony Korine)執導的《放浪青春》(Spring Breakers)的演員與製片人身份再次來到麗都,該電影為競賽單元(in Competition)電影之一。2013年,他再次出席威尼斯電影節,這次他在改編自戈馬克.麥卡錫(Cormac McCarthy)小説的電影《神之子》(Child of God)(競賽單元)中擔任導演與編劇,同時亦出演了吉雅.科普拉(Gia Coppola)的《帕洛阿爾托》(Palo Alto),這部地平線單元的電影改編自占士.法蘭高撰寫的短篇小說集。

  積家連續贊助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長達十年,亦連續第八年頒發導演榮譽獎。歷屆得獎人包括北野武(Takeshi Kitano)(2007年)、阿巴斯.奇亞羅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2008年)、安涅絲.華達(Agnès Varda)(2008年)、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2009年)、曼尼.拉特納姆(Mani Ratnam)(2010年)、阿爾.帕西諾(Al Pacino) (2011)、史派克.李(Spike Lee)(2012年),以及伊托.斯柯拉(Ettore Scola)(2013年)。

  占士.法蘭高是演員、導演、編劇、製片人、教師和作家。他是由參演電視劇《怪胎與書呆》(FREAKS AND GEEKS)正式出道,然後憑在傳記電影《占士.甸》(JAMES DEAN)的演出奪得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他曾參與的電影作品包括《魔境仙踪》(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放浪青春》、飾演「哈里.奧斯本」 (Harry Osborn)的《蜘蛛俠》(SPIDER-MAN)三部曲、《夏菲米克的時代》(MILK)、《大明星世界末日》(THIS IS THE END)、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菠蘿快車》(PINEAPPLE EXPRESS),還有獲得奧斯卡金像獎、SAG和金球獎的最佳男主角提名的《127小時》(127 HOURS)。他亦曾執導過《神之子》、《我彌留之際》(AS I LAY DYING)、 《薩爾》、《星期六晚》(SATURDAY NIGHT)、以及《碎塔》(THE BROKEN TOWER)等電影。另外,他曾多次在雜誌上發表自己的文字創作,亦出版多本著作。現在他於UCLA、USC以及CAL ARTS執教學院課程,以及在STUDIO 4執教表演課程。本年春季,他首次在百老匯劇院登場,出演好評如潮的《人鼠之間》(OF MICE & MEN),以及執導了外百老匯音樂劇《長期懺悔》(THE LONG SHRIFT)。

上一篇
鉑金複雜功能腕錶,讓時間隨機芯一同律動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國際巨星金城武續約CITIZEN品牌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