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對稱美學制霸! 瑞士亞諾表與天文時創攜手舉辦珍稀機芯臻品展
2020/11/23
設計靈感源自1830年大不列顛鏤空座鐘的「時間金字塔陀飛輪」

< 1/1 >


為了呈現每一只錶款的獨特性,甚至打破機芯設計常規,挑戰製錶技術的極致,只為了讓每一只錶款的機芯獨一無二
源自大英帝國時期的瑞士亞諾表Arnold&Son,秉持堅持與努力不懈的製表精神傳承至今已超越兩世紀,將英式古典元素融入製錶技術之中,完美演繹對稱美學。不同於其他品牌錶款使用通用機芯改造,瑞士亞諾表為每一只錶款量身打造專屬機芯,從機芯的編排、布局、設計,皆由位於 La Chaux-de-Fonds 的製表廠所獨立研發製造完成。為了呈現每一只錶款的獨特性,甚至打破機芯設計常規,挑戰製錶技術的極致,只為了讓每一只錶款的機芯獨一無二。

而此次瑞士亞諾表與台中天文時創攜手合作,舉辦【珍稀機芯臻品展】,展覽期間包含雙時區雙陀飛輪的「DTE」錶款、市面罕見大型月相-「HM南北半球月相」,以及完美演繹英倫鏤空對稱美學的「時間金字塔」等,皆在這次展覽中可一飽眼福。
雙時區與雙陀飛輪的完美對稱組合
運用雙陀飛輪與雙時區設計來呈現對稱布局是相當高難度的製錶工藝。而亞諾表在DTE錶款將此工藝發揮的淋漓盡致,左右雙陀飛輪的布局,搭載英式鏤空三角形橋板,可完整透視陀飛輪框架之下由79個細小零件所組成的擒縱裝置與陀飛輪。位於12點鐘與6點鐘方向白瓷漆面盤雙時區顯示,雙擒縱設計下可各自精準調整當地時與世界時區的時刻甚至分鐘,超越了一般世界時區腕表。表面盤透由日內瓦波紋設計,完美襯托腕表整體對稱視覺的立體感。錶徑43.5mm,18K玫瑰金錶殼,A&S 8513,動力儲存90小時,雙發條盒。
南北半球金雕月相相輝映
準確度超越一世紀的HM南北半球月相表款,用南北半球雙月相相輝映呈現對稱之美,且和市面其他月相錶款不同,大型金雕月球表面月相罕見直徑高達11.2mm,表面盤使用藍面紐紋設計,並搭載星象點綴帶來星空視覺饗宴,透由月相盈虧轉動之際,配戴時也多了一股生動逸趣。自製機芯A&S 1512,每一個機芯細節都經過瑞士高級製表工藝手工倒角打磨,並將第二個月相盤顯示於錶背後方,共有八種月相型態。動力儲存90小時,雙發條盒,錶徑42mm 18K玫瑰金錶殼。
匠心獨運的巧思 獨特金字塔造型對稱結構
設計靈感源自1830年大不列顛鏤空座鐘的「時間金字塔」,為了呈現獨特金字塔造型外觀,製錶師重新設計機芯結構,齒輪輪系呈現垂直線條排列,巧妙的連結 6 點鐘位置的雙發條及 12 點鐘位置的擺輪,形成獨特金字塔造型結構相互對稱。表面盤上可清楚看見雙動力儲存顯示,當上鍊之際,藍鋼指針不同方向的律動更為此款腕表增添賞玩的樂趣。自製機芯A&S1615,動力儲存90小時,雙發條盒,18K玫瑰金錶殼,錶徑44.6mm,雙動力儲存顯示。
英倫風華再現 對稱美學制霸
【ARNOLD&SON 珍稀機芯臻品展】
展覽時間:11/24~12/6
展覽地點:台中天文時創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899號
鑑賞專線:(04)2320-5416

上一篇
宇舶錶40周年回顧特展 創新動能 展望未來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雋永經典 BLANCPAIN 寶珀錶風華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