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TAG Heuer泰格豪雅於摩納哥舉辦盛大活動
2019/05/28
Monaco 1969–1979限量典藏版腕錶

< 1/1 >


(圖左起 :影星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策略和數位科技總監Frédéric Arnault、超模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衝浪好手凱.蘭尼(Kai Lenny)、LVMH鐘錶部門行政總裁兼TAG Heuer泰格豪雅行政總裁Stéphane Bianchi)
• TAG Heuer泰格豪雅於傳奇賽車比賽Formula 1摩納哥大獎賽(Monaco Formula 1 Grand Prix)上為Monaco腕錶50週年慶典揭開序幕,此款腕錶的名稱正是來自於1969年舉行的摩納哥大獎賽。

• TAG Heuer泰格豪雅推出以原版Monaco腕錶為設計靈感的五款全新典藏腕錶。全新五款典藏版腕錶將於2019年期間陸續推出。

• 出席嘉賓獲邀參與一系列摩納哥最尊貴及最享富盛名的精采活動,其中週六則特別於TAG Heuer泰格豪雅遊艇上舉行一場星光熠熠的大型派對,活動嘉賓邀請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與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共同出席。
Monaco 1969–1979限量典藏版腕錶
上週末在萬眾矚目的摩納哥城,除了關注傳奇級Formula1大獎賽之外,於摩納哥舉行的TAG Heuer泰格豪雅經典Monaco腕錶問世50週年慶典更是備受矚目。
為了紀念品牌史上的里程碑,TAG Heuer泰格豪雅宣布將於今年陸續揭曉全新Monaco五款限量典藏版腕錶,每款腕錶以1969年至2019年間不同年代的風格為靈感,向這款設計雋永、創新不斷和現代感更勝從前的時尚經典致敬。
Monaco腕錶的設計大膽而獨特,識別度極高,在每個設計細節均屬劃時代,構思和技術方面標新立異,開創全新領域。TAG Heuer泰格豪雅Monaco腕錶不僅是有史以來首款防水方形腕錶,也是首款採用自動上鍊計時碼錶機芯的腕錶。
自問世以來,Monaco腕錶便與摩納哥大獎賽息息相關。TAGHeuer泰格豪雅自2011年起已擔任大獎賽的官方時計,而TAG Heuer泰格豪雅Monaco系列的名稱正是源自1969年名流薈萃的摩納哥大獎賽Formula1賽季。因此,沒有比摩納哥更適合慶祝Monaco標誌性腕錶問世50週年的地點。
適逢摩納哥全年最繁忙熱鬧的週末,TAG Heuer泰格豪雅在風光如畫的Key Largo別墅隆重發表首款限量典藏版Monaco腕錶。LVMH鐘錶部門行政總裁兼TAG Heuer泰格豪雅行政總裁Stéphane Bianchi,及策略和數位科技總監Frédéric Arnault共同出席盛會。同時Aston Martin紅牛車隊的後起之秀馬克斯•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溫妮.哈洛(Winnie Harlow)、凱.蘭尼(Kai Lenny)、若-埃里克.沃尼(Jean-Éric Vergne)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等多位名人也一同共襄盛舉。
回顧TAG Heuer泰格豪雅Monaco腕錶和Calibre 11機芯的50年歷史
1969年3月3日,Heuer豪雅(當時品牌名稱中尚無TAG)Monaco腕錶在紐約和日內瓦同時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亮相時,全球記者和錶迷無不為之驚艷。這款腕錶的每個設計細節均屬劃時代,在構思和技術方面標新立異,開創全新領域。Monaco腕錶配備前所未見的防水方形錶殼,設計大膽而獨特,具有極高識別度。
腕錶為品牌當時所代表的先進技術錦上添花。由Heuer豪雅研發及銷售的Calibre 11機芯為世上首款自動上鍊計時碼錶機芯。
當時的Heuer豪雅行政總裁Jack Heuer認為,此項突破性創新作品需要令人矚目的設計,稱霸錶壇的Monaco就此誕生。
推出一年後,Monaco腕錶在品牌大使和賽車手Jo Siffert腕間亮相,並於1971年在電影《極速狂飆》(Le Mans)中與Steve McQueen一同大放異采。
躋身限量典藏版,向1970年代致敬
為了發揚原版Monaco腕錶雋永又兼具突破性的設計,TAG Heuer泰格豪雅以Monaco腕錶半個世紀歷史中每個年代的潮流、色彩和風尚為靈感,創作出五款全新錶款。其中為慶祝Monaco腕錶問世50週年,而推出的首款限量版腕錶,採用1970年代的標誌性幾何造型和顏色,結合歷久彌新的日內瓦條紋圖案,精緻細節與眾不同。
精鋼錶款配搭棕色皮革錶帶,錶帶孔內襯淺棕色,限量發表169枚。綠色錶面備有棕色和黃色元素,搭配日內瓦條紋裝飾。指針塗有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小錶面和錶冠位置讓人一眼即可辨識這款跳脫傳統的Monaco系列腕錶。此款腕錶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15,400元
這款靈感源自1970年代風格的腕錶,底蓋鐫刻原版「Monaco Heuer」標誌,以及「1969-1979 Special Edition」(1969年至1979年特別版)和「One of 169」(169枚之一)的字樣。
錶款搭載著名的Calibre 11機芯,是對1969年原版Monaco腕錶中首次登場的自動上鍊計時機芯的現代演繹。
矛盾的巨星
過去二十年間,Monaco腕錶與高級鐘錶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比如該系列曾推出一些具有新型複雜功能、設計及材質的不同腕錶。發展至今,Monaco腕錶依然維持著這份革新精神。新書《Paradoxical Superstar》(矛盾的巨星)中講述這款標誌性腕錶背後的完整故事,包括檔案摘錄以及設計和機芯的草圖。英國作家和記者Nicholas Foulkes、腕錶專家Gisbert Brunner和美國作家Michael Clerizo均參與寫作,記錄Monaco腕錶的歷史傳承和創新。H. S. H. Prince Albert II(摩納哥阿爾貝二世親王殿下)更為該書作序,充分肯定Monaco系列與其同名城市之間的緊密關聯。
第77屆摩納哥大獎賽
摩納哥大獎賽的卓越、魅力和挑戰是F1賽程中任何比賽或賽道都無法比擬的。從賭場廣場、隧道、豪華遊艇,乃至世界上最著名的U形賽道,蒙地卡羅賽道的每個角落都充滿歷史傳奇色彩。
對於車隊和車手而言,穿越摩納哥公國迷人街巷的狹窄賽道挑戰性十足,數十年來在賽車運動界令人嚮往。難以超車的狹窄賽道極難掌握,有些車手認為,贏得摩納哥大獎賽甚至比拿下世界冠軍更具威望。
2019年的摩納哥大獎賽別具意義,因為大獎賽於1929年4月14日首度舉行,今年的大賽將慶祝90週年。在這90年裡,摩納哥大獎賽已然在賽車界中佔有一席之地,在F1大獎賽史上,已寫下很多精彩至極的時刻。這場赫赫有名的賽車盛會是機械工程的高端挑戰,是高潮迭起的劇情和策略的交會,是Sainte-Dévote彎道的撞車事故,是雨天隧道內的競速,是泳池區賽道上與賽道防護牆之間最極致的距離。總計78圈、19個彎道的賽程將車手推向極限,所有車手只有一個目標:讓自己在2019年5月26日(星期日)舉行的摩納哥大獎賽上留名。
Monaco 1969–1979限量典藏版腕錶
參考編號CAW211V.FC6466 建議售價NT$215,400

技術資訊:

機芯
TAG Heuer泰格豪雅Calibre 11自動機械機芯;直徑30毫米;59寶石;振頻每小時28,800次(4赫茲);40小時動力儲存

功能
計時碼錶,配有秒鐘和分鐘;日期、小時、分鐘和位於3時位置的小秒盤

錶殼
直徑39毫米;精鋼錶殼;固定精鋼錶圈;藍寶石水晶錶鏡;9時位置設有拋光精鋼錶冠;2時和4時位置設有按鈕;防水性能達100米(10巴);精鋼底蓋鐫刻「1969-1979 Special Edition」和「One of 169」字樣

錶面
綠色錶面,日內瓦條紋飾面;放射太陽紋黑色鍍金小錶面;拋光時標;指針和時標以棕色和黃色點綴

錶帶
棕色小牛皮錶帶,拋光精鋼折疊錶扣

限量169枚

包裝
如同腕錶本身,錶盒的靈感同樣源自Monaco腕錶原版。每款限量典藏版錶款均搭配與腕錶顏色、及其所代表年代相襯的錶盒。1970年代風格錶款採用深藍色精裝錶盒,搭配有Heuer豪雅標誌和棋盤花紋。腕錶置於黃色錶枕上,錶盒內部採用綠色,與錶盤的顏色相同。


上一篇
最強老爸攜手雷神-索爾&女武神-瓦爾基麗無間對決內神外鬼
返回列表
下一篇
積家隆重推出 保修期為8年的Care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