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壇快報
沛納海古典帆船挑戰賽再度揚帆出發
2017/06/20
一艘艘壯麗無比的古典及經典帆船在迷人的法國南部海岸城鎮安提比斯雲集

< 1/1 >

沛納海古典帆船挑戰賽再度揚帆出發 LES VOILES D’ANTIBES 安提比斯帆船賽於蔚藍海岸 一觸即發

沛納海古典帆船挑戰賽的戰幔正式掀開
2017年5月 ─ 本年度6月1至4日,迷人的法國南部海岸城鎮安提比斯將再起風雲,一艘艘壯麗無比的古典及經典帆船將雲集當地,參加沛納海古典帆船挑戰賽地中海巡迴賽首站賽事。挑戰賽本年昂然進入第13個年頭,繼續由佛羅倫斯高級運動腕錶品牌沛納海冠名贊助。創辦於1996年的 Les Voiles d’Antibes 安提比斯帆船賽,今年將再一次迎 來逾80艘精巧的帆船,標誌著全球多家聲譽卓著船廠在過去一世紀的曠世成就。一眾海上貴婦將在舊城中心的海岸優雅出巡,賽事將於9月底在坎城進入高潮。

屆時,各組別的2017年度總冠軍將一一誕生。

本次參賽帆船體積不等,船身長度由7米至逾60米,來自義大利至法國、英國、德國、西班牙、瑞典、挪威、丹麥及美國,代表非常廣闊的地域範圍。超過500位熱投身航海世界的船員,將與蒞臨並在碼頭上駐足欣賞參賽帆船雄姿的現場觀眾共襄盛事。
參賽船隊將分為 6 個主要組別,包括「大船」、「經典縱帆式小帆船」、「古典斜桁單桅帆船」、「古典縱帆式小帆船」、「傳統精神」及「雙舵帆船」。
參賽船隊將分為 6 個主要組別,包括「大船」(船身長逾30米)、「經典縱帆式小帆船」(於1950至1975年出廠)、「古典斜桁單桅帆船」(1950年前下水)、「古典縱帆式小帆船」、「傳統精神」及「雙舵帆船」(長9.5米的小帆船)。於6月1日 (星期四) 展開的賽事,在四天時間裡每天呈現一場海上爭霸戰。頒獎禮則訂於6月4日 (星期日) 在最後一場賽事結束後舉行。

於本次賽事中一較高下的帆船,不乏沛納海巡迴賽的常客,早已是分組賽冠軍, 甚至是統領整個賽季的霸主。其中,後者 Moonbeam IV 就曾在2011、2012、2015及 2016年蟬聯「大船」組總冠軍,成為巡迴賽中最成功的征服者。35米長的 Moonbeam IV 於1914年由Fife船廠建造,曾由摩納哥親王雷尼爾擁有。於同組角逐冠軍殊榮的還有54米長的縱帆船Shenandoah of Sark,設計靈感源自德國國王威廉二世的私人帆船,於1902年在美國誕生。
一眾海上貴婦將在舊城中心的海岸優雅出巡。
1916年在傳奇美國船廠Herreshoff下水的單桅斜桁帆船 Chinook,將繼2014及2016年後,第三次挑戰問鼎「古典帆船」級別的季度總冠軍。同樣爭取再嘗分組霸主滋味的還有2013及2015年的總冠軍II Moro di Venezia I。

這艘建成於1976年的20米帆船是義大利第一艘IOR Maxi級別帆船,由義大利化學工業巨擘Raul Gardini 擁有。II Moro di Venezia I 將於今屆賽事再次迎接同組勁旅的挑戰,包括10米長的Ganbare。這艘曾摘下2016年沛納海經典帆船桂冠的「One Tonner」帆船於1976年出廠,彰顯其加州設計師Doug Peterson 傲視全球的成就。
本次參賽帆船體積不等,船身長度由7米至逾60米
「古典縱帆式小帆船」級別賽事將迎來多艘工藝精湛的帆船,包括不朽的1930年國際12米級別帆船 Emilia、多次於 沛納海挑戰賽中拔得頭籌的Rowdy (1916年)、Serenade (1938 年),以及貴為賽事常客的百慕達大雙桅帆船 Eilean,此船由沛納海於2006年購入,經品牌悉心修復後 成為品牌乃至古典及經典帆船界運動的大使。

安提比斯次更成為三艘 19 世紀古典帆船的競技場,三艘均可謂見證了帆船運動的歷史。當中,作為休閒用途的帆 船 Lulu 於1897年下水,是法國的國寶級歷史文物。Tigris (1899年) 則在10年前於安提比斯修復,本次舊地重遊,有望於賽事中揚威。最後,18米長的 Marigold 由Camper & Nicholson 於1892年建造,至今仍保留其原有的造型和船艙設計,以及無可比擬的維多利亞時代魅力。
佛羅倫斯高級運動腕錶品牌沛納海連續13年為賽事四大組別的優勝者送贈腕錶
2017 年 6 月 — 2017 年沛納海古典帆船挑戰賽地中海巡迴賽於6月4日(週日)公佈首輪賽事優勝者。第22屆Les Voiles d’Antibes安提比斯帆船賽圓滿結束,Mariska(大船)、Chinook(古典帆船)、Encounter(經典帆船)及Tabasco 5(傳統精神) 贏得夢寐以求的沛納海腕錶。

80艘經典及古典帆船參與法國蔚藍海岸的四場賽事,每天在不同的航道較勁。

曾活躍於環球航海活動的 Skylark of 1937 ,在古典縱 帆式小帆船 B組賽事亦不遑多讓,取得 Rowdy 相同的成績。Jalina (1946年)則在古典縱帆式小帆船C組中勝出。 義大利帆船 EA 在經典縱帆式小帆船B組獨領風騷,四場賽事大獲全勝。Maria Giovanna II 則是經典縱帆式小帆船C 組的霸主。最後,Minx 在雙舵帆船單一船型組別中一枝獨秀。

沛納海古典帆船挑戰賽第二階段賽事為 Argentario 航海週,將於6月14至18日於托斯卡的聖斯特凡諾港掀開戰幔。


上一篇
萬寶龍TimeWalker時光行者系列腕錶上市 王心恬、花花兩大名模助陣
返回列表
下一篇
Bell & Ross三大主題時計 瑞莎戴出時尚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