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速遞
151期
151期

本期摘要

Cover Story

Bell & Ross X1系列重塑新世代時計風貌
而選錶款則類似看這人的外表、內在人品跟聰明才智…等各方面條件來決定。兩相比較起來,前者是靠富爸爸以及祖先闢蔭,像是某些歷史悠久的鐘錶品牌;後者則是憑自己實力勝出,就像Bell & Ross這樣以優質產品在錶壇異軍突起的新銳品牌。到底是什麼樣的產品,能夠讓Bell & Ross這個建廠不過二十幾年的年輕品牌,擊敗許多百年製錶廠,成為許多年輕以及青壯族群購買個性化腕錶的首選。底下我們將以品牌新世代時計系列BR-X1為例,從其外形設計、創新材質以及內在機芯…等三方面,深入了解Bell & Ross致勝之道!


Special Report

Panerai沛納海開啟時尚新篇章
很多人說這一兩年鐘錶品牌回歸單純簡練的風格,是因為景氣異常低迷。過往那種張揚風氣也收斂許多,人們不再把炫耀視為腕錶的第一要務,反而更重視透過腕錶襯托自己的氣質。而當初搶搭大錶風潮而大紅大紫的沛納海自然也意識到了這場時尚文化的轉變。在今年五月底沛納海於佛羅倫斯發表了一系列新款,其中最具話題性的改變,絕對就是「薄」這個字。


Special Report

Piaget Polo S圓中有方 柔中帶鋼
在Polos S完全亮相之前,伯爵一連作了好幾天的短片預告,還打著「Play A Different Game」的口號。對於這句口號,而Piaget將其解釋為「改寫法則」,但看來似乎有點太含蓄,從其他角度來看,「Play A Different Game」說來有點狂妄,似乎暗示著接下來的遊戲規則由Piaget來訂定。又或者是為之後的新錶發布埋下伏筆,要現有的腕錶界擺脫原有的窠臼,以全新的眼光看待這只恆空出世的Piaget Polo S。


Major Report

歷史洪流下的經典腕錶
「懷舊有理,復刻更有道。」 擁有百年歷史的瑞士鐘錶品牌當然熟稔這個道理。而一只好的復刻錶,當然不只是仿古外型,或套上紀念、復刻等字眼就能矇混過關,最重要的還是腕錶原始的設計理念和使命,如果說腕錶的造型是傳承的軀殼,那其背後的歷史淵源肯定就是復刻錶的靈魂。


Major Report

致燦爛紛起的1960
「60年代發生的事,動搖、改變了世界的根基。」2001年,法國後現代大師德里達曾經如此說道。而回首動盪的二十世紀,目光難免會被上個世紀的六十年代所吸引,在這十年間,兩次世界大戰的餘波漸漸消散,經濟開始復甦。在錶壇,這年代也是一個極特殊的轉捩點,在70年代的石英革命來臨前,機械錶可以說是在這段時期發展到了高峰,在傳統機械錶最後的輝煌十年中,又留下了什麼樣的遺產呢?

訂閱資訊

我要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