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速遞
149期
149期

本期摘要

Cover Story

Flying High with IWC
飛行時無論速度掌控還是航行方向,勢必都得倚賴精準計算時間。這個時候部分製錶品牌看準了航空業的商機,早一步開始位飛行員量身打造腕錶,因此被視為飛行錶這個領域的先驅。而在這些品牌中,多數都在歷史洪流中逐漸消失,只有少數至今仍持續生產飛行腕錶。其中IWC萬國錶因為與英國皇家空軍的合作關係,幾十年來從未間斷過飛行錶製造,在錶壇中甚至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更難得的是,儘管合作關係已經結束,過去二十年中,IWC仍持續發展其飛行員腕錶。今年全新飛行員腕錶不僅是向一世紀前的先驅致敬,更肩負著讓整個系列完整化這樣承先啟後的重要意義。


Special Report

東西新視角-Tiffany East West系列腕錶
在全球精品界,能夠讓品牌名聲顯赫到擁有一個「顏色」做為視覺代表的,應該也只有來自美國的Tiffany & Co.了。那一抹清新迷人的藍色,不僅出現在高貴飾品與精美包裝上,也展現於品牌的系列腕錶之中。2015年,品牌重返錶壇的系列作品,除了復刻總統用錶的CT60機械腕錶之外,擁有豐富品牌原創特色的East West系列腕錶,更是令人深感驚豔的典雅之作。


Major Report

汽車與腕錶的不解之緣
汽車,一個征服時間與距離的巨大猛獸;腕錶,一個記錄時間與過程的微型機械,兩者同樣地由高度創意和精準工藝所打造,展現出機械之美學的高功能性產品,也幾近相等地受到男性所深愛著。在「跨界融合」已普遍發生於各大領域的今日,腕錶與汽車的結合,無疑更是一場深具科技感又充滿戲劇性碰撞的精采故事,就讓我們帶領大家來細細品味這兩大高級工藝所結合出的各種夢幻逸品吧。


Special Report

沛納海佛羅倫斯特展暨全新錶款
五月三日那天下午忽然在某國外知名鐘錶網站上看到沛納海發表了一款可以分別報兩地時間的三問腕錶。雖然據說是該網站偷跑搶先露出,但這個消息立刻轟動整個錶壇。接著兩星期後,這只三問腕錶首度於佛羅倫斯的一場展覽中在世人面前亮相,並順勢帶出了全新系列Luminor Due與全新款Luminor 1950。這種大動作在任何品牌都絕對是年度焦點,究竟是什麼樣的展覽,重要到讓品牌甘願在SIHH先保留實力呢?

訂閱資訊

我要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