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速遞
143期
143期

本期摘要

Cover Story

Montblanc 融入高階實力 蛻變精鍊創新
1906年,以一個位於德國漢堡的文具商開創事業,時至今日即將面對品牌的110週年慶,不但擁有書寫工具、皮革產品和首飾等精品,近年來在高級鐘錶業界更有大幅度的成長。 以設立於瑞士鐘錶業重鎮區域的Le Locle力洛克錶廠為基礎,品牌於1997年的S.I.H.H.高級鐘錶展之中發表首款腕錶,宣佈跨入製錶領域。之後,在2006年將原名為Minerva、後改名成Villeret的錶廠納入品牌旗下,便使其能夠在短時間內跨入高階製錶的行列。這些年來,經過兩大錶廠逐步的分工整合,不僅有令人眼光一亮的TimeWriter計劃作品,更讓品牌在高級腕錶系列有更高深複雜功能的款式推出,儼然展現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倍增效應,也讓品牌用腕錶來書寫的時間樣貌更顯精采。


Special Report

Panerai 義大利尋根之旅
日前,榮幸獲得Panerai沛納海的邀請,前往品牌的發源地國家-義大利,從1860年創始地的佛羅倫斯啟程,看到了品牌與當地人民的互動回饋、與輝煌歷史的積極保存、與這個城市的緊密連結,完全可以體會到品牌近年來能夠如此大受好評,在這塊土地上建立的基礎與用心經營,實可見微知著地瞭解其成功要訣,特別在此與眾多讀者無私分享。


Major Report

鐘錶材質深究-不鏽鋼
上個月初才剛落幕的Only Watch慈善拍賣,一只不鏽鋼百達翡麗Ref. 5016獨佔鰲頭,以730萬美元刷新史上不鏽鋼時計之拍賣紀錄,一舉登上品牌腕錶拍賣王座。而在此之前,另一只不鏽鋼製Ref. 1526同樣遙遙領先眾多貴金屬腕錶,穩居品牌成交價前五名。為什麼一只不鏽鋼腕錶卻擁有遠超過貴金屬的身價,讓收藏家們趨之若鶩?這一切或許都得從不鏽鋼被引入製錶領域的那個年代開始說起。


Manuf.Explore

透視蕭邦三大生產製造基地Part 1
在高級錶壇當中,很難得有品牌能夠在高級機械錶以及珠寶錶這兩大領域裡,同時獨佔鰲頭成為人們選購男、女腕錶之首選,而Chopard蕭邦正是這極少數文武雙全的品牌之一。蕭邦之所以能夠如此均衡發展,既擅長珠寶錶也專門製作複雜機械錶,其實是德國跟瑞士兩大名廠結盟造就而成。這兩強結合不僅拯救了蕭邦,並且使得蕭邦更上層樓成為全能型高級製錶品牌。


Smart Choice

12款精鋼錶款精選
精鋼材質冶煉方式早已成熟,應用範圍極廣,因此,大概沒有人買錶時,會把精鋼材質列為第一要則。不過,如果想買有一定口碑的錶款,還要選擇性多、預算又不超過11、12萬,大概只有精鋼了。事實上,精鋼材質可以玩出不少樂趣,例如高硬度的潛艇鋼或是藉由鍍層技術改變鋼原本的顏色,若想回歸精鋼本色,可以從造型、自製機芯、長動能機芯挑選,總之,精鋼材質錶款的選擇可不少。

訂閱資訊

我要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