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速遞
142期
142期

本期摘要

Cover Story

A. Lange & Söhne 兩世紀風華 二十載傳承
自1994年重建的第一批腕錶問世以來,A. Lange & Söhne朗格在二十年中延伸出近百款作品。涵蓋面向雖越來越完整,但提到朗格,相信多數人腦海中第一個印象還是那雙格大日期視窗。不僅因為朗格復出錶壇之際,就是靠著這獨特設計如彗星般崛起,並一步步將品牌推向頂端位階,但更重要的是,雙格大日期視窗反映著朗格從十九世紀累積至今的歷史與文化內涵。


Special Report

Harry Winston OPUS 14隆重發表
早在2001年OPUS以石破天驚之姿首度問世後,就已註定了鐘錶業界人士與錶迷會養成一種習慣,期待一年一度OPUS新款發表。但是在2013年OPUS 13發表後,緊接著2014年該系列卻無聲無息,接著2015年巴塞爾錶展海瑞溫斯頓新錶發佈會裡依然不見OPUS蹤跡,一直到八月收到品牌邀請函,才知道OPUS 14終於要在十月發表,於是期待感瞬間大張旗鼓徹底爆發!


Major Report

2015年「鐘錶與奇蹟」展後解析
今年「Watches & Wonders鐘錶與奇蹟」雖然少了Audemars Piguet一名大將,12大品牌一字排開,還是端出了最新佳作,親身向亞洲錶壇宣揚出瑞士鐘錶業的可貴價值。即使全球鐘錶業正面對著波動的調整期,各大頂級鐘錶品牌仍未懈怠,讓全球錶迷關注與期待的熱力,不再僅只於年初第一季的瑞士兩大錶展,甚至更帶動了其他地區開始起而效尤,讓下半年的中大型鐘錶盛會,將買氣延伸至一整年。


Special Report

日內瓦鐘錶大賞得獎名單
2015 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今年邁入第15屆,獎項從原本的17個增為18個,新增的獎項為Horological Revelation Prize最具啟示腕錶。這幾年獨立品牌頻頻嶄露頭角,今年也不例外,最讓人意外的應屬最能反映普羅大眾心聲的最佳公眾票選腕錶也由獨立品牌奪得,當中變化或許值得觀察。


Manuf. Explore

Montblanc錶廠深度探訪
談起精品,提及Montblanc萬寶龍,大多數人會直覺聯想到精美的書寫工具,但是自從品牌於1996年正式宣示進軍錶壇,隔年亦立即推出系列錶款的動作與佈局看來,在腕錶這個「書寫時間」之工具上積極拓展的企圖心,不言可喻,近幾年來更是主動充實其於高級製錶領域的實力。

訂閱資訊

我要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