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速遞
137期
137期

本期摘要

Cover Story

IWC萬國錶 輝煌悠遠75載 歡慶腕上雋永
西洋歷史中的「葡萄牙帝國」自1415年起便已雄踞全球、成為海上強權,在歐亞非三大州皆有殖民地,直至1999年將澳門正式交還予中國,才算正式宣告結束。它倚靠著迪亞士、達伽馬等多位偉大航海家的冒險犯難,成為歐洲最為長久、具有500多年歷史的殖民帝國。然而,在瑞士高級製錶領域之中,只要一提起「葡萄牙」三字,熟稔的錶友們都會立刻聯想到IWC萬國錶的葡萄牙系列腕錶,同樣地具有大膽創新、兼容經典的特質。2015年,是葡萄牙系列創立的75週年,品牌特別將2015年命名為IWC葡萄牙系列之年,就讓我們帶領您來瞭解,這薈萃高級製錶工藝之大成的精美腕錶。


Special Report

細窺伯爵三大系列貴金屬鍊帶面貌
選購手錶時,或許錶帶並非最主要考量因素,而且無論是鍊帶、皮帶或橡膠帶都各有優缺點。不過若從CP值、耐用度、工藝性跟尊貴價值來看,鍊帶絕對是首選並特別適用於頂級豪華錶款。因此Piaget伯爵在早期便成立製作金屬錶鍊工坊,並握有多項接近失傳的手工打造錶鍊帶技術。 不僅專擅打造兼顧佩帶舒適度的薄型鍊帶,更不吝於展現品牌對錶帶的美學主張。伯爵旗下三大系列Altiplano、Dancer、Traditional的共同特色是,窄錶圈、面盤俐落,在簡約的大原則下,三系列從錶殼、錶圈到鍊帶,各自延伸出都會、活潑、復古多種風情,儘管造型元素近似,卻各有著獨立辨識度,可見品牌細節處理與設計的能力。


Special Report

江詩丹頓創立260周年限量系列錶款
關於宇宙誕生的論述,大霹靂(大爆炸)是目前最被肯定的主流觀點,根據該理論「時間」就誕生於大霹靂開始到10-43秒之間的普朗克時期,而這已經是距今將近138億年前的事了。令人讚嘆是這麼長的時間,都由無數個千億分之一奈秒累積而來,所以在有神論者眼中,時間是由造物主的雙手「雕塑」而成,似乎言之有理。除了科學觀點跟神學論述以外,現實當中最有資格幫時間代言的該是製錶品牌吧!因為它們終日在時間裡殫精竭慮,將它表現得精彩萬分活靈活現。不過雖然時間不分貴賤,但要將時間說得透徹深入,甚至宛如造物主雙手般將它雕塑成型,則非歷史悠久高級錶廠莫屬。其中作得最好者當屬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尤其品牌今年為紀念創立260周年推出的Harmony系列腕錶,堪稱最佳例證!


Special Report

Audemars Piguet車神啟發創意 愛彼實現夢想
出身於德國一個小康家庭的舒馬克,其實血液裡隱隱地流著擅於掌握速度感的基因。他的父親除了是一位建築工匠之外,也是一間卡丁賽車場的主管,因此他自幼就有許多機會接觸並學習賽車運動,父親也極力協助他展露其才華,甚至之後連他的親生弟弟,俗稱「小舒馬克」的Ralf Schumacher拉夫‧舒馬克也連袂投入方程式賽車運動,成為F1賽車場上的兄弟兼對手。


Major Report

新世代特殊時間指示腕錶賞析
鐘錶能否跳脫兩針或三針指示呢,此念頭古來有之,誕生於18世紀甚至更早之前的跳時、逆跳、轉盤、星輪裝置就是明證。面對新世代錶友,鐘錶品牌自不甘墨守成規,在比拼創意的前題下,無論是扎根舊機制、或借助新科技,最終的目的只有一個:給手錶一張美麗新臉蛋!

訂閱資訊

我要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