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速遞
135期
135期

本期摘要

Cover Story

Bell & Ross不甘平凡 一彈指翱翔天際
Bell & Ross成績令人豔羨,從1992年創立品牌,先後參與德國太空總署實驗室任務、法國安全服務部拆彈專家危險工作,這些單位的著眼點為實用性,包括可靠、功能強大、精準和易讀。2005年BR 01問世,一個“從駕駛艙時計變成腕錶”的創意,顛覆了現代製錶業美學理念,方錶殼、圓面盤的設計迅速擄獲品味人士目光,也證實了品牌不僅功能性優異,造型美學同樣突出。十年來,BR 01延伸出一系列錶款,總計有150多款腕錶、50款限量版,每一款錶都擁有自己的獨特面貌,且深受市場好評,而從BR01不難窺見品牌成功之道:源源不絕的創意與不甘平凡的霸氣。


Watch Gallery

紳士的五種姿態
墨鏡裡藏著孤傲
光線透露不出細節
歡迎來到我的國度
享受午後風情


Special Report

Basel 2015 巴塞爾國際鐘錶展特輯
在經過密集而精彩的八天之後,2015年巴塞爾國際鐘錶展於3月26日落幕。在這場錶壇年度盛會中,1,500個品牌吸引了來自100多個國家,多達15萬名出席者。華麗過後不應該只留下感嘆,為了清楚記錄下眾品牌身影,本刊匯整出本次錶展討論度最高的款式及錶展所反映出之趨勢,先為讀者描繪出今年新技術走向與錶壇動態,在下一期全盤介紹中將更能深入剖析新錶訊息。


Major Report

輕盈超薄腕錶賞析
超薄、輕盈是鐘錶品牌標的之一,對高端品牌來說,求薄,首要就是從薄型機芯下手,藉此展現製錶技術;至於求輕,鏤空是寓輕於美的最好方式,又或是從創新材質下手,這兩年各品牌在超薄機芯、鏤空錶,以及輕盈素材上都不斷創新,亮眼的表現值得鼓勵。


Smart Choice

10款電影腕錶精選
剛結束清明節連假,許多人都還沉浸在悠閒的美好時光,除了到戶外踏青,看電影也是一項常見的選擇, 隨電影場景的轉換,跟著電影主角的步伐穿越時空隧道,走進故事,由於時空背景的差異,腕錶道具的選擇也不盡相同,儘管如此卻各有特色,豐富了角色的性格,為電影帶來加分效果。


Manuf. Explore

寶鉑機芯廠與製錶工坊探訪
舉凡歷史悠久的鐘錶品牌,大多會在其標誌下標註源於某年的字樣,以彰顯傲人過往與仍在延續的輝煌。而創建於1735年的Blancpain寶鉑,則是鐘錶領域中以此為紀念的追本溯源。自彼時正式註冊成為首個鐘錶品牌,寶鉑便是業界毋庸置疑最具代表性和話語權的見證與奠基。

訂閱資訊

我要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