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速遞
134期
134期

本期摘要

Cover Story

美 卡地亞說了算
自從1904年製作出第一枚Santos山度士腕錶以來,卡地亞就以創意為根基、技術為後盾加上品牌獨有風格,創制出許多經典款式,例如方形Santos腕錶、矩形Tank腕錶、橢圓形Baignoire腕錶甚至不規則形Crash腕錶…等。這一系列知名錶款,不但為卡地亞樹立無可取代之美學風格,更重要是具體呈現出高級腕錶主要核心價值,也就是手工製錶傳統跟頂級製錶技藝。


Special Report

SIHH 2015日內瓦鐘錶展總覽
2015年一月,SIHH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甫於瑞士圓滿結束,即使面對展前傳出瑞士法郎匯率大波動的重大消息,各個品牌依然是處變不驚地推出了令全球鐘錶業界引頸讚嘆的多項錶款。繼上期為您先行挑選出十大焦點錶款、四項錶款特色和六大趨勢觀察之後,本期將要引領著讀者彷如親身步入各品牌Booth一般,讓您一一細覽各個重點錶款,有機會還可能有些意想不到的驚喜於其中。


Special Report

Pre Basel2015巴塞爾錶展預覽
時序進入三月,距離今年的巴塞爾國際鐘錶展越來越近,各大品牌提早露出的錶款也越來越精彩。延續上一期的調性,為了讓讀者在鑑賞新錶的同時,也能將錶款相互比較,本期同樣以錶款風格為依據,區分出工藝、簡約、豪邁、複雜、獨特與柔美等六種特質,讀者們不妨比對一下同一種風格的腕錶,在不同錶廠手下,會呈現出何種不同,藉以預覽品牌的風格走向。


Major Report

特殊萬年曆腕錶賞析
經典萬年曆腕錶款典雅耐看,不過,越來越多品牌企圖顛覆傳統面貌,加入其他功能是改變配置最好的方式之一,例如逆跳日期或逆跳星期等,或者以時間等式、日出日落顯示機制來呼應萬年曆主題。當然也有品牌捨棄加入其他功能,從調整機芯裝置來變化萬年曆配置,無論採用哪種方式都可以看出品牌力求創新的誠意。


Story Keeper

細數江詩丹頓260年歷史(下)
一個品牌之所以有價值,品質固然重要,但真正能讓品牌走得更久更遠的,是使命感與熱忱。在上集中,Jacques Barthélemy為了延續祖父的創立的事業孜孜不倦,總算將品牌推向國際。接著,江詩丹頓是如何在邁向國際化的過程中,讓聲望攀至頂峰呢?

訂閱資訊

我要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