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酒心智庫與台灣知名藝術家聯手推出Gallery系列威士忌
2020/08/05
S&W GALLERY 001

< 1/1 >


將珍稀原酒與藝術結合,提升收藏價值與品飲體驗
在2020年7月,台灣威士忌品飲教育機構酒心智庫(Spirits & Wisdom)正式推出S&W Gallery台灣藝術家聯名系列威士忌單桶原酒。台灣是全世界主要的威士忌市場,對威士忌的熱愛無與倫比,也因此,除了酒質本身,酒款設計也成為重要的市場溝通管道。酒心智庫期待威士忌能夠發揮更大的價值,讓威士忌不只是威士忌,期望結合『風味,設計與台灣』,讓威士忌的一切與這片土地有關,並使酒標與風味深度連結。所以我們與台灣多位知名藝術家合作,發表S&W Gallery系列單桶原酒,除了希望在威士忌的品飲體驗之外,以嚴選單桶原酒的高品質呼應藝術於台灣的價值,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藝術軟實力,用感官體驗台灣藝術的美,威士忌的美。
近年來威士忌投資與收藏持續熱絡,單桶原酒更是受到市場青睞,許多威士忌愛好者轉為追逐這些珍稀的威士忌,然而每桶威士忌皆有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風味,品質有高有低,酒心智庫的目的就是以嚴格的選桶標準,同時兼顧專業度與易飲度,讓威士忌愛好者能夠同時滿足專業與輕鬆品飲。酒心智庫推出自有品牌 - Spirits & Wisdom(S&W) ,以最專業的選桶帶給威士忌愛好者完美的品飲體驗。
Gallery系列作品重磅登場,以台灣頂尖藝術家聯手呼應威士忌的五大範疇
酒心智庫共同創辦人Howard多年的國際威士忌講師經驗發現,許多威士忌愛好者用盡心思,以尋找『好酒』的前提在探尋威士忌,但Howard認為,如果願意放下好與不好的成見,感官將激發想像力,威士忌品飲的世界將無限寬廣並充滿可能性。有別於過去常見以製程或風味的區分方式,他將威士忌的體驗區分為五大範疇 :分別是『大地、蛻變、流動、幻想與時間』:大地代表構成威士忌味道的基本元素、蛻變表示酒廠風格隨著環境變化的改變、流動則表達酒體的細緻度、幻想表現風味突破框架的可能,時間則是影響威士忌的永恆不變因素。為了滿足五大範疇,除了選桶必須要有獨到之處,酒心智庫更精選五位台灣頂尖藝術家,依其畫作風格,分別勾勒出這五大範疇的意境。畫作挑選包含了獨特的砌畫、水墨、抽象和魔幻寫實等手法來搭配酒款,突顯台灣藝術家多元的樣貌,也象徵威士忌複雜多變的風味。預計在2021年初,會有完整的一套Gallery系列面世,這個系列目前規劃以來自不同酒廠的五桶單桶原酒搭配五位藝術家的名作。由於每一桶酒都有其獨特的故事與風味,陳年後裝瓶僅只數百瓶,酒標上印有藝術家們的畫作,更增添其收藏價值。酒心智庫依威士忌的酒廠故事背景、風土環境和口感風味等,與藝術家深度討論之後,搭配適合的畫作風格,並將這些畫作呈現於酒標之上,更加豐富品飲體驗。期許能夠見畫作即能感受酒液所表達之風格。
曾榮獲法國羅浮宮SNBA美術評委會大獎,陳俐維獨特砌畫手法栩栩如生躍然於酒標
酒心智庫2020年的第一款S&W Gallery系列單桶原酒,與榮獲法國羅浮宮SNBA美術評委會大獎的台灣當代知名藝術家陳俐維合作推出,酒標上畫作是陳俐維的知名作品 – 「喜雀昂首花燦燦」,陳俐維以獨特的砌畫手法,展現孔雀與玫瑰生生不息的樣貌,象徵威士忌的基本大地元素- 『鳥語花香』。陳俐維40歲才開始做畫,無師自通,以自身對大自然的感悟,用油畫刮刀將濃厚飽滿的色彩砌在畫布上,表現出無比的生命能量。她獨特的創作方式,靈感來自於建築師父親,用其建築的專業技術運用到創作的技巧上,將顏料堆疊出她觀察及感受的世界。毫無框架的創作方式,形成強烈的個人風格。
這一款原酒S&W Gallery 001口感上突顯威士忌鳥語花香的美妙風味,除此之外,擁有觸感的立體酒標呈現陳俐維老師砌畫獨有的立體感。酒款選自台灣人最愛的蘇格蘭斯佩賽(Speyside)區,這個產區的風格一向以花香果香及麥芽香氣聞名,酒桶源自於蘇格蘭最堅持以手工製程聞名於世的威士忌酒廠,以最講究的釀酒工藝所完成的細緻風味,自1998年起在珍貴的雪莉橡木桶中陳年,2020 年因陳俐維老師的作品而入瓶面世。風格優雅華麗,品飲同時,再品味酒標上的畫作,可以充份感受到酒的香氣如繁花盛開,甜美而不矯飾的口感,正似孔雀昂首傲人的姿態,是一款精緻優雅風格的威士忌,值得細細品味與收藏。
從一百多桶的原酒中,用專業豐富的品酒經驗精挑嚴選最佳酒款
Howard過去數年來擔任各大威士忌品牌品酒會講師,橫跨台灣、中國、香港、韓國,超過一千五百場以上,數萬人次的品酒會經驗,充分了解各個酒廠的特性,也相當了解亞洲及台灣人威士忌風味的喜好。Gallery 001是經過他在一百多桶橡木桶樣本中,經過多次嚴謹的試飲,甚至遠赴蘇格蘭選桶,只為挑選出五桶專業度與易飲度兼具的高品質威士忌原酒。
S&W Gallery 001限量僅375瓶,每瓶皆附上珍藏酒盒,黑色酒盒正面有如畫框及鏤空設計,可以直接透視瓶身的精美畫作酒標,無論送禮或珍藏,皆能展現絕佳品味。
S&W GALLERY 001
酒標畫作:喜雀昂首花燦燦
產地 : 蘇格蘭斯佩賽
蒸餾年份:1998
裝瓶年份:2020
酒齡 : 22 Year Old
發行數量:375瓶
酒桶類型:Sherry Butt Single Cask
酒精度數:56.5%
容量:700ml
酒類警語標示
<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駕,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上一篇
卡地亞頂級珠寶暨腕錶展,八月璀璨登台
返回列表
下一篇
S.T. Dupont滿足不同類型的爸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