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嚴選老饕級波爾多玻美侯區紅葡萄酒桶 限量版艾柏迪15年特仕版在台上市
2020/07/03
艾柏迪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仕版

< 1/1 >


艾柏迪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仕版
擁有顯著蜂蜜香甜特色的黃金玉液艾柏迪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嚴選來自波爾多頂級名酒聖地玻美侯(Pomerol)的葡萄酒桶過桶,於去年推出的歐洲限定商品:「艾柏迪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仕版 法國波爾多玻美侯區紅葡萄酒桶」(Aberfeldy 15yo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Limited Edition French Red Wine Cask Finish),將於6月中限量在台上市,希望能讓台灣的消費者感受嚴謹細緻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與風情萬種的法國紅酒桶,交織而出的嶄新艾柏迪風貌。
艾柏迪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仕版
「玻美侯產區(Pomerol)的紅葡萄酒桶更加重了艾柏迪特有的蜂蜜香甜與果香調性,使得紅莓與核果風味層次更加美味絕倫」---艾柏迪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
葡萄酒王Petrus所在之地-玻美侯(Pomerol),雖在葡萄酒聖地波爾多產區中為最小的次產區,卻名莊環繞;此區產出的葡萄酒果香濃郁,口感醇厚,艾柏迪酒廠譽此地為強大而有勁的力量。此次特別選用此地珍貴的紅酒桶過桶的作品艾柏迪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仕版,先於波本桶裡熟成15年,再將酒液放入玻美侯紅葡萄酒桶內4至5個月熟成的大師之作。
艾柏迪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仕版
經過玻美侯產區的紅葡萄酒桶過桶提味,打造出獨特而多層次的香氣與口感;果香味為主調性,蜂蜜輕柔,不僅完美呈現艾柏迪酒廠一貫的蜂蜜香甜外,更展現了紅酒特有的蘋果與莓果清新。熟蘋果與果皮香,以及肉桂、丁香風味,帶有些許櫻桃與可可粉氣息。入口明顯的蜂蜜香甜,隨之而來的奶油香草與杏桃味,平衡了酒桶木質與丹寧澀感;肉豆蔻與BBQ木炭風味於尾韻慢慢浮現。酒體厚實,餘韻悠長,品飲者能感受艾柏迪威士忌在法國葡萄酒桶中醞釀出的另類風情。
多樣化橡木桶使用,是艾柏迪酒廠的特色之一,此次選用玻美侯的頂級葡萄酒桶更為黃金玉液注入了不同以往的細緻奢華與風貌。經典蜂蜜香甜與絕美品質來自於酒廠的堅持,僅用蘇格蘭當地種植的大麥、長時間發酵於大型西伯利亞落葉松木發酵槽,帶來更多層次香氛的酒酯,並觸發艾柏迪最突出的蜂蜜甘甜。經過慎重緩慢的蒸餾以去除雜質。艾柏迪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仕版自去年底在歐洲推出後,便受到許多威士忌愛好者的肯定,今年6月,限量1,500瓶,讓台灣的消費者在帶著法式風情的黃金玉液中,享受優雅的黃金時刻。
艾柏迪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仕版
中文酒名:艾柏迪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特仕版-法國波爾多玻美侯區紅葡萄酒桶
英文酒名:ABERFELDY 15yo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Limited Edition French Red Wine Cask Finish
類別:單一麥芽威士忌
年份:15年
酒精:43%
容量:700 ml
進口商:大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數量:台灣限量1,500瓶
建議售價:NT$2,250

香氣:輕柔的蜂蜜、熟蘋果與果皮、肉桂與丁香風味;些許櫻桃與可可粉。
口感:蜂蜜香甜、酒體紮實粘度高、奶油香草與杏桃味平衡了酒桶木質與丹寧味。
尾韻: 蜂蜜、莓果延續,抹茶、肉豆蔻與 BBQ木炭風味。
酒類警語標示

上一篇
布萊迪全新波夏OLC雪莉桶上市
返回列表
下一篇
S.T. Dupont 2020 DÉFI MILLÉNIUM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