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品牌大使James詹昌憲首創格蘭菲迪威士忌經典讀本
2017/02/09
《格蘭菲迪鑑賞攻略》

< 1/4 >

格蘭菲迪品牌大使James詹昌憲從擔任格蘭菲迪台灣品牌大使8年的經驗中,除了汲取威士忌的專業知識外,亦深度探訪酒廠故事,從經營者與4、50年資歷的老工匠們口中得知,許多以往書本裡看不到的佚事。經過一年半的努力,James與品酒網P9.com合作發行的《格蘭菲迪鑑賞攻略》終於在2017年出版問世,為台灣業界首見單一威士忌品牌的完整著作。

《格蘭菲迪鑑賞攻略》已於2017年2月上市
來自蘇格蘭威士忌品牌 Glenfiddich 格蘭菲迪自1887年由 William Grant威廉格蘭 和他的九個孩子在蘇格蘭一磚一瓦建立了專屬自己的酒廠,更在1963年全球市場都還是調和式威士忌天下的時代,大膽地將單一麥芽威士忌由英國推向全世界,從此開創全球單一麥芽威士忌市場潮流,建立起品牌核心「Pioneering Spirit 先鋒者精神」。格蘭菲迪台灣市場秉持這份先鋒者精神,由品牌大使James詹昌憲從擔任格蘭菲迪台灣品牌大使8年的經驗中,除了汲取威士忌的專業知識外,亦深度探訪酒廠故事,才得以從經營者與4、50年資歷的老工匠們口中得知,許多以往書本裡看不到的佚事。經過一年半的努力,James與品酒網P9.com合作發行的《格蘭菲迪鑑賞攻略》終於在2017年出版問世,為台灣業界首見單一威士忌品牌的完整著作。本書以人與故事為經、完整的威士忌酒款為緯,讓許多以往從新聞稿與網路看不到的酒廠故事,得以被發掘,希望構築一個屬於格蘭菲迪的迷人空間,供酩家們沉浸悠遊其中。
《格蘭菲迪鑑賞攻略》共分六大單元
全書共分六大單元,分別為「格蘭菲迪酒廠故事」、「格蘭菲迪的靈魂與推手」、「威士忌製酒工藝」、「格蘭菲迪收藏家」、「格蘭菲迪在台灣」、「格蘭菲迪威士忌系列」,讓威士忌迷都能夠進一步了解格蘭菲迪如何能風行全球的成功之道。特別的是所有資訊都是由James詹昌憲一步一腳印深入仔細的調查考究,除了對酒廠資深工匠進行訪談,也向酒廠文物管理室負責人確認歷史真相。書中更訪問了台灣及歐洲的格蘭菲迪收藏家們,讓許多從未曝光過的「隱世珍寶」一一現蹤。可有想過格蘭菲迪曾出過PLAY BOY限定版?有聽過格蘭菲迪為協和號超音速客機發行過特別版?這些珍稀的威士忌不見得具有高不可攀的天價,但就該酒發行原因與收藏入手的過程,絕對都有故事。
所有資訊都是由James詹昌憲一步一腳印深入仔細的調查考究
《格蘭菲迪鑑賞攻略》是業界第一個由品牌大使所撰述的品牌專書,格蘭父子公司全球一百個品牌大使中,亦只有台灣的品牌大使James為所屬品牌立下此創舉。本書獲得眾多業界達人推薦: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研究社創社理事長Kingfisher姚和成、Whisky Magazine威士忌雜誌國際中文版總編輯Eric Huang黃培峻、品酒網暨Drinks-Fun品酩誌發行人唐天偉等親自撰序。什麼樣的人應該看看這本鑑賞攻略?對於威士忌有興趣的朋友;對於格蘭菲迪想知道更多內幕的朋友;有心蒐集威士忌的朋友;喜歡探就酒背後故事與歷史的朋友。本書整理超過150支饒富意義的格蘭菲迪單一麥芽威士忌,無疑是格蘭菲迪的紙上博物館,翻開它猶如進入寶山,絕不會空手而回!《格蘭菲迪鑑賞攻略》已於2017年2月上市,採A4大小的精裝本,全書共230頁,包含超過 150款格蘭菲迪酒款。建議零售價為新台幣六百元,意者可向格蘭父子洋酒公司及全台北中南三家私藏酒窖洽詢購買,或上P9品酒網訂購。

上一篇
Horizon FD快速巡航型遊艇系列FD87 Skyline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慶祝Richard Paterson 50年的輝煌製酒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