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Tiffany & Co. 節慶傳統 2016聖誕櫥窗揭幕 進入想像馳騁的奇幻世界
2016/11/15
Tiffany & Co. 節慶傳統 2016聖誕櫥窗揭幕 進入想像馳騁的奇幻世界

< 1/1 >

Tiffany的聖誕節慶櫥窗展示向來是年度盛事,紐約第五大道57街因Tiffany的旗艦店而變得聲名大噪,設計師在此為年度櫥窗揭幕做準備,作為贈禮佳節的開端。

Tiffany 聖誕節慶櫥窗 手繪稿 1
洋溢著濃濃歡愉氣息的聖誕佳節帶來無限歡樂和回憶,也因Tiffany & Co. 成立179年以來逐步演變的珍貴傳統而變得精彩充滿期待!Tiffany的聖誕節慶櫥窗展示向來是年度盛事,紐約第五大道57街因Tiffany的旗艦店而變得聲名大噪,設計師在此為年度櫥窗揭幕做準備,作為贈禮佳節的開端。Tiffany櫥窗描繪出寓言故事、幻想作品、洋溢紐約節慶氛圍和珠寶裝飾的聖誕樹,充滿傳奇色彩,邀請大家進入奇幻世界。

Charles Lewis Tiffany於1837年成立Tiffany & Co.,創造出充滿美麗與驚喜的傳奇。身為紐約第一家珠寶商,Tiffany與紐約躍升為兼具魅力與高雅的國際首都以及美國第一批名流階級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阿斯特(Astor)、摩根(Morgan)和范德比爾特(Vanderbilt)等美國企業創辦人,不僅從Tiffany購買璀璨絕倫的鑽石珠寶,也為節慶晚宴和舞會添購金銀製餐具、精緻茶具與咖啡器具、燭台、水晶器皿及瓷器。2016年,Tiffany以節慶櫥窗來重現此代表性的傳統,櫥窗中擺設餐盤和銀器、裝滿閃耀迷人珠寶的聖誕拉砲、香檳及蛋糕,展現出盛大奢華的宴會。
Tiffany 聖誕節慶櫥窗 手繪稿 2
每一年,Tiffany的聖誕節慶櫥窗以雪白的城市景觀、閃耀的鑽石打造,並使用不同方式嶄新詮釋極具代表性Tiffany Blue Box,吸引全城及遊客的目光,沉醉在這充滿冬日奇幻世界。
這些迷人的場景反映出Tiffany傳奇櫥窗設計師吉恩摩爾(Gene Moore 1910–1998)的創意。摩爾曾為芭蕾舞劇設計戲服並為劇院設計佈景,也擅長以諷刺手法來詮釋藝術和文化,這些點點滴滴最終交織出充滿趣味與魅力的視覺饗宴。摩爾在Tiffany與工藝精湛的工匠大師和知名藝術家合作40餘年,紐約人無不知曉他們永遠可以從摩爾的節慶櫥窗發現意外驚喜,他的作品包含:以黃金和琺瑯打造而成的動物管絃樂團、在馴鹿角上平衡放置的香檳杯、用爆米花做成的雪人,也能看到聖誕老人獨自垂釣Jean Schlumberger以大海為靈感所設計的魚形胸針、靈感來自寧芬堡宮(Nymphenburg Palace)中的阿美琳堡(Amalienburg)狩獵小屋,蘊含著洛可可風格並充滿想像力的超現實裝置藝術櫥窗。現今,他的作品已珍藏在華盛頓特區史密森尼學會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Smithsonian Institution’s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內。
Tiffany 聖誕節慶櫥窗 手繪稿 3
Tiffany 2016年的節慶櫥窗散發出紐約聖誕節迷人的光彩和活力!以耀眼奪目的設計描繪出第五大道旗艦店的外觀,展現雪堆遍布的優雅景致,並將Tiffany Keys珠寶系列巧妙擺設於帶有裝飾藝術風格的門框底部。櫥窗中這縮小版旗艦店以灑落的閃亮鑽石構築而成,此靈感源於Tiffany 在1939年紐約世界博覽會上為一顆128.54克拉的「Tiffany 傳奇黃鑽(Tiffany Diamond)」所設計的煙花圖案。
Tiffany 聖誕節慶櫥窗 手繪稿 4
今年多樣豐富的櫥窗中,其中一個櫥窗以紐約的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為特點,以金箔打造而成的普羅米修斯雕像和飾有珠寶和天使在側的華麗聖誕樹,傳遞全城歡慶的熱鬧氛圍。另一個櫥窗展示則是以白雪皚皚的城市剪影為特色,透過閃閃發光的吊燈、冰柱及經典的Tiffany Blue Box禮物盒花圈來呈現,展現冬日銀白雪景與美鑽閃耀的夢幻景色。
Tiffany 聖誕節慶櫥窗 手繪稿 5
節慶傳統的觸角延伸至Tiffany在全球各地的公開慶祝活動。每一年,Tiffany於香港1881 Heritage的步道和庭院打造宛如冬季仙境、雪花紛飛的場景,以燈光投影出紐約市天際線,並邀請 Tiffany透過希望教育基金會(Hope Education Foundation)予以支持的Little School of Music帶來童聲合唱表演。Tiffany以聖誕樹亮燈儀式在全球進行慈善捐助,40呎高的聖誕樹為香港、墨西哥市及倫敦等地的公共廣場增添迷人光采,Tiffany精心打造聖誕樹與節慶櫥窗,璀璨耀眼,動人心弦,邀請大家一同沉浸在Tiffany美好傳統中的無限喜悅。


上一篇
呂燕邂逅Tiffany & Co. 獨特魅力蛻變傳奇風格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蕭邦2016 Happy Dreams系列新品 知性藍調珠寶 不張揚的奢華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