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Dior 2015秋冬
高級訂製服系列
2015/07/07
Dior 2015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

< 1/1 >

歡樂花園:透過弗拉芒和法國繪畫與手工藝大師的視野,純潔與歷練、簡潔與奢華、美與頹廢形成鮮明反差。Dior迪奧創意總監拉夫•西蒙(Raf Simons)呈現的2015-2016秋冬高級訂製系列將弗拉芒地區文藝復前期藝術風格與法國高級訂製成衣大師工藝合為一體,展現出一個集結工藝技術、藝術理念、歷史風尚,且充滿鮮明時代特點的時裝系列。

迪奧花園 奢華理念
「我一直對禁果這一理念,以及它在當下的意義深感興趣」,拉夫•西蒙闡述道。「純潔和無辜是豐腴與頹廢的對立面,而這些概念已在Dior迪奧花園中得以展示:這並不是一座百花盛開的花園,而是一座充滿性別特征的花園。本系列的設計靈感源自弗拉芒藝術大師以及他們的繪畫方式:這種張力源自我們既鄙夷又珍愛的奢華理念,源自藝術創作中對技術與美的完全掌控,源自這種既真實又虛幻的美感。兩者必須共生,缺一不可。」
彰顯時尚 歷史面貌
本高級訂製系列呈現出清晰的歷史融合與斷層,既充滿藝術特點,又彰顯時尚風格,展示出前一個時代的靈感與架構對後一個時代帶來的影響:從後期哥特風格到文藝復興與巴洛克時期,再到十九和二十世紀的藝術大師,每種流派都大體呈現了不同的歷史面貌。
嘆為觀止 藝術風格
精美的褶皺令人嘆為觀止,將弗拉芒與法國藝術風格融為一體,獨特的層次感令人不禁聯想到「厚塗」這一繪畫技術。袖部設計呈現出厚重的歷史氣息,衣物的圖案設計則再現了印象派和點彩派風格,其印花圖案通常以手工方式在織物上直接描繪,或使用羽毛精心拼貼而成。時裝工坊與裙裝工坊強強聯手,共同打造出既流暢又層次分明的全新服裝造型:品牌裙裝特有的雙縐褶紋設計搖身一變,成為雙面披風的襯裏,引人矚目,可營造獨特的單人樂趣,又可與他人共享。大名鼎鼎的Dior大衣擁有酷似中世紀末期披風的獨特造型,連衣裙則充滿「美好時代」特點,以豐盈的真絲塔夫綢營造獨特風情。與此同時,Dior珠寶更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奢華與張揚造型。本季珠寶系列推出了全新的藤格紋工裝網眼設計,既可作為開衫與系列單品搭配,又可作為垂感十足的鏈條,點綴一粒粒精美吊墜。
彰顯性感 現代氣息
「我希望在這一系列中彰顯性感與奢華的理念」,拉夫•西蒙解釋道。「但我還希望能同時呈現純潔、個性和風格姿態。我經常從Dior先生的風格姿態中汲取靈感。歷史影響在本系列中呈現出一種真實感,而這正是其現代性之所在。場景裝飾令人聯想到一座充滿現代氣息的點彩派教堂:所有方面都在這裏匯集一處。」


上一篇
路易威登今夏
經典手袋袖珍版
返回列表
下一篇
Dior Homme
2016夏季男裝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