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如意宴入駐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2015/06/18
如意宴入駐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 1/1 >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特別與法國頂級瓷器品牌—LEGLE FRANCE (法國麗固)合作,於雅閣中餐廳聯手推出令人驚嘆的奢華盛宴─「台北如意宴」。

中國緣起 法國相遇
緣起的相遇是中國文化和法國頂級瓷器品牌LEGLE FRANCE(法國麗固),「如意」系列餐具在設計師Peter Ting 手下誕生。接著如意餐具與出身瓷器世家的LEGLE FRANCE(法國麗固)執行董事張聰先生相遇,如斯美器讓酷愛美食的他經不住想像--什麼樣的佳餚才可與之相配,順著這個思路,「如意宴」應運而生。“如意宴是一場宴席,又遠遠不只是一場宴席。重塑食物與食器間相輔相成的關係,如意宴是通過味覺、視覺、觸覺,與食客內心產生共鳴的一次促膝長談。我們傾綿薄之力打造如意宴,是一次為了傳播中華古典飲食價值觀,再現中華飲食美學高度的拋磚引玉。” 張聰先生如是解讀「如意宴」。

自2015年6月22日起至11月30日止,每日每餐期理想用餐人數為8至10人,最低消費人數須達6人(含)以上。典雅午宴每人TWD1,600,極致晚宴每人TWD4,200,邀您一同體驗充滿文化意涵,兼具藝術之美的五感盛會。
中華美食 相互融合
要探索中華美食的精髓,並不是一場如意宴就可以詮釋的。追尋上下五千年的美食文化,每場如意宴就好比翻開一頁中華美食厚重的歷史篇章,循著先人的腳步,我們先後在香港、上海和北京重新演繹了海派私房菜、中西結合新式中餐、粵菜、淮揚菜和北京菜。這一次,LEGLE FRANCE(法國麗固)之如意宴來到了台北,與文華東方酒店的餐飲團隊一起進行一場全新的探索。

這片美麗天地,移民來自四方,雖有先後次序,已漸融為一體,食材供應無虞,口味相互融合,廚藝日趨精緻,成為美食天堂,吸引無數遊客。此一飲食特色,放眼當今世界,其實並不多見。
體驗美味 車水馬龍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餐飲團隊,在取精用宏後,特選頂級與在地食材-,加上一些巧思,精製此「如意宴」。其所用的原料,在茶葉方面,有高山烏龍茶、鐵觀音、東方美人茶、日月潭紅茶等;在蔬果方面,像是有生鮮有機菠菜、羊肚菌、蟲草花、蘆筍、豌豆、蘿蔔、甲仙芋頭等;在漁產方面,有劍蝦、青蚵、龍膽石斑、曼波魚及烏魚子等;在禽類-方面,有鵪鶉、鹹鴨蛋等;至於主食方面,則有紅薏米、大米、鍋巴和方塊酥等等;或醃或滷,或燉或煎,或卷或扒,有襯托,有澆淋,有調和。冷熱俱有,主從分明,協調得宜,食之愉悅。於2015年6月22日起,一場台灣的美食大戲,在經過長達6個月的籌備,終於就要開場。

盛宴之上,美食都將在LEGLE FRANCE (法國麗固) 「如意」系列美器上完美呈現。賓客們在體驗美味佳餚的同時,亦可透過器皿設計及圖案,感受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累積與沉澱。用精緻打造質樸,用文明創造文化,用飲食詮釋美學。「如意宴」是一次循著先人腳印的探索,這條路千年來人跡罕至,我們希望它再次車水馬龍。


上一篇
嘉鴻遊艇集團
打造世界頂級遊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蘇格登大師雪莉桶板
全球首獻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