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生活
台首間博物館餐廳-蘭舍
米其林法式料理
2015/05/11
台首間博物館餐廳-蘭舍 米其林法式料理

< 1/1 >

蘭舍餐廳總監李奕瑋,畢業於法國FerrandI高等廚藝學校,具有米其林三星級主廚資格,擔綱蘭舍菜單設計的任務,主廚李奕瑋遍訪宜蘭各地市場後體驗到宜蘭好山好水孕育了許多新鮮美味的食材,並在食材品質與短程運輸的環保效益考量後,決定採用在地食材。

用食材創造料理
多數的餐廳都是先開好菜單再尋找食材,而蘭舍則希望用食材創造料理!經過主廚李奕瑋的匠心獨具與巧手創意,透過中西合璧的方式找出在地食材的獨創性,搭配季節時令中的在地新鮮食材,以敏銳獨創的角度探索台灣,用食物結合美食與人文,將每道佳餚當作是藝術創作而變幻出一道道令人驚喜的創意料理,讓顧客感受美食的無窮魅力。
重新感受最原始的蘭陽之美
主廚李奕瑋說明他的理念:「不需要由我們來提醒這些食材有多麼鮮美,但當我們以更多不同的概念來構築這些食材的時候,發現食物有更豐富多變的樣貌來感動人,透過料理的改變,讓我重新感受最原始的蘭陽之美。」
山與海的對話
【山與海的對話】是蘭舍2015年春夏新一季菜色的主軸,選用蘑菇、香菇、蘆筍、蘋果、鳳梨等蔬果與龍蝦、鮑魚、海膽、干貝、竹蛤、九孔、小卷等海鮮作為料理元素,呼應蘭陽平原三面環山一面靠海的地理環境特色,以在地土壤、海洋所孕育的特色食材來表現蘭陽的樣貌及土地的生活。
在漁港旁吃飯
蘭舍夜間菜單主角-"海鮮",是由僅距12公里頭城鎮的大溪漁港扛起重任,有別於蘇澳港,這裡專門捕撈近海的魚鮮,為蘭舍供應新鮮直送的漁獲海產,陳韋廷補充說道:「在漁港旁吃飯是一種直接感受大自然的體驗,質樸但卻紛亂;而蘭舍,在一個與地共生的家,享受在地有機食新鮮食材的精緻美味,我們期待能發揮餐飲專長,打造世界級的餐廳,讓蘭舍成為蘭陽博物館的一顆星,顛覆台灣博物館沒有好餐廳的刻板印象!」
蘭舍大量嚴選在地食材
在地食材,如天然畜養的噶瑪蘭黑毛豬、三星草蝦、宜蘭蒜苗、三星將軍梨……等,友善耕作自然農法的有機米,與賴兒圖先生用心栽培無毒非農藥的冠軍冷泡茶。蘭舍大量嚴選在地食材,遠超過館方所設定在地食材須佔所有食材30%的標準。
低溫龍蝦佐溫泉番茄清湯
2015年春夏新饌-【低溫龍蝦佐溫泉番茄清湯】,以香料與白酒醃漬的龍蝦,冰鎮一夜入味後以低溫料理方式庖製,僅用四分半的時間烹煮以保存龍蝦的優質蛋白質的鮮甜,而熬煮一夜的番茄雞湯,以鹹、酸、甜三種層次變幻堆疊觸動味蕾,法式料理薈萃優雅的特色展露無遺。


上一篇
Berluti
全新ALESSIO率性休閒鞋履系列
返回列表
下一篇
BOUCHERON
閃耀 Met Gala 時尚紅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