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復古美學 怦然心動
2017/04/19
PIAGET Traditional Oval Watch

< 1/1 >

女性多數都不懂機械錶?!像這類鐘錶士大夫的言論,根本不必往心裡去,因為懂機械錶卻不懂生活樂趣又如何?是的,對女性來說,服裝、包包、飾品,乃至於腕錶,都是一種生活態度。

直徑27×22毫米18K白金錶殼,錶圈鑲 嵌24顆圓形美鑽,總計1.46克拉,18K 白金鏈帶∕時間指示∕56P石英機芯∕ 參考價:NT$1,880,000,玫瑰金款, 參考價:NT$1,830,000


女性多數都不懂機械錶?!像這類鐘錶士大夫的言論,根本不必往心裡去,因為懂機械錶卻不懂生活樂趣又如何?是的,對女性來說,服裝、包包、飾品,乃至於腕錶,都是一種生活態度。穿上流蘇A字裙、背著拼接格紋包,再搭配一只璀璨精緻的腕錶,藉著穿戴與想像,瞬間穿梭時空,回到六O年代,女性就是有本事在一層不變的生活中找到樂趣。話說回來,想打造一只具有六O年代風情的精緻女錶可不簡單,光是金屬鏈帶就一門罕見工藝,Piaget伯爵Traditional橢圓形腕錶的鏈帶便是明證。
brick bracelet是古老技法,整條鏈帶都由ㄇ字形金屬磚串接而成。
不可否認的是,精緻一詞已被濫用,因此要檢視腕錶作工夠不夠水準,從金屬鏈帶切入,比檢視錶殼、錶耳、錶圈的打磨來得容易些。一只夠格稱得上精緻的金屬鏈帶,必須做到三個要件,第一,鏈節接縫密合度高,看不到縫隙者尤佳;再者,金屬鏈帶的觸感越滑順,代表作工越細膩;接著,檢視金屬鏈帶是否夠柔軟,頂級鏈帶比皮質錶帶還貼手。前第一夫人賈桂琳甘乃迪經常戴著一款伯爵橢圓形金質腕錶出席各大社交場合,那只金質腕錶鏈帶無論紋理、作工都被當時名流譽為經典之作。Traditional橢圓形腕錶就是從那款金質腕錶擷取靈感,其中鏈帶的製作難度最高。這套名為brick bracelet的技法,從高級訂製服延伸而來,過去經常應用在頂級珠寶上。首先得將大塊金屬切割成小型ㄇ字形金屬磚,每只金屬磚的長度約0.4毫米、底部厚度不到0.1毫米,工匠利用類似古老編織器的技巧,將穿了孔的ㄇ字形金屬磚一正一反地拼接在纖細的金屬線上,最後再把金屬線和金屬磚焊接起來。完成後的鏈帶不但柔軟、觸感滑順,更看不到鏈節縫隙,宛如一只金絲織帶。專擅這套技法的人才已不多,目前整個伯爵錶廠只有一人懂得此道。鏈帶作工無可挑剔,上面的飾紋同樣講究,這些織狀紋理同樣是靠著手工雕琢拋磨,才能打造出特殊條狀質感。

Traditional橢圓形腕錶備有白金、玫瑰金兩種材質,橢圓形面盤飾有放射紋,錶圈上一圈閃耀奪目的爪鑲美鑽,配上brick bracelet金屬鏈帶,重現六O年代女錶美學。談腕錶不一定得著墨在複雜功能,一只作工細緻的珠寶錶,能帶給女性的愉悅,男人永遠不明白,幸好伯爵懂得女人心!


上一篇
經典錶情 矽出名門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闇黑光影 照亮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