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蕭邦Mille Miglia Classic XL腕錶
2017/04/18
Mille Miglia Classic XL腕錶

< 1/1 >

著名的Mille Miglia古董車賽於2017年慶祝賽事90週年。為慶祝此週年盛事,這《世上最美麗車賽》的長年合作夥伴蕭邦推出僅發行90只的Mille Miglia Classic XL腕錶90週年紀念限量版。

90週年紀念限量版 延續義式急速競賽之熱情
90年的賽車熱情與意式甜美生活風格
Mille Miglia古董車賽於1927年創辦,其聲譽逐年遞增,成為最負盛名、最受追捧的古董車耐力賽。初期的Mille Miglia賽事比較偏向速度競賽,一些賽車史上最偉大的車手也因此而成名。但後來Mille Miglia成為考驗規律性表現的競賽,要車手在倫巴第區的布雷西亞與羅馬之間來回一千英里(1600公里)的賽道上展開征戰。

參加耐力賽的車手們很欣賞賽事這麼多年來貫徹始終的那份獨特、因真誠熱情而煥發的賽車精神,還有那些色彩繽紛鮮艷、光亮如新的古董跑車及其震撼人心的引擎轟鳴聲。賽道所經之處風景優美,在意大利人的心目中也因此佔了越來越重要的地位,於是吸引眾人聚集,齊來欣賞急速競賽的傳奇跑車。

像這樣將紳士車手們集聚一起的盛事真是絕無僅有,蕭邦聯合總裁Karl-Friedrich Scheufele亦曾親身參與其中。既是車手,又是收藏家,且熱愛賽車的蕭邦聯合總裁因個人對古董車的愛好而催生了蕭邦與Mille Miglia古董車賽的合作。自1988年,日內瓦鐘錶世家蕭邦便與Mille Miglia賽事締結了長久以來的密切合作關係,而這份對精美機械和卓越運動性能的追求、和共同的熱情更誕生了一系列深受青睞的腕錶傑作。Mille Miglia腕錶獨具一格的設計與精密的機械裝置體現出意大利傳奇車賽的精神:兼具優雅風範與卓越性能。Mille Miglia車賽被恩佐•法拉利(Enzo Ferrari)譽為《世上最美麗車賽》,每年有超過430支隊伍前來角逐這名聞遐邇的長途耐力賽。

2017年,蕭邦創造Mille Miglia Classic XL腕錶90週年紀念限量版以慶祝該賽事90週年盛事。它不僅是展現極致風格的腕錶,更是意式甜美生活的代名詞。

向傳奇賽車致敬
Mille Miglia Classic XL腕錶90週年紀念限量版的優雅之風不禁令人聯想起參加過這傳奇車賽的經典賽車,例如法拉利Ferrari 250 GTO跑車那流暢勻稱的車身、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 6C跑車那強勁有力的線條、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跑車的性感魅力、保時捷Porsche 550 RS跑車的建造品質,融合多種風格與元素、陽剛氣質及奢華品味全集聚在這款時尚運動風格的計時碼錶上。它的復古風格小牛皮錶帶經過特別的處理,會隨著時間展現復古的典雅光澤。這獨特的錶帶巧妙喚起昔日漂亮的老爺車用來繫固引擎蓋的皮帶。

向傳奇賽車致敬的方式甚至遠超過單純汲取其設計特色,Mille Miglia Classic XL腕錶90週年紀念限量版是Mille Miglia系列最獨家的珍品。它的外殼以玫瑰金打造,直徑46毫米的碩大錶殼與其13毫米的厚度形成完美均衡的比例。質感柔滑和線條精確剛陽的拋光錶圈顯示出腕錶的製造有多麼精工細作。錶殼的至臻完美也延伸至簡煉有力、婉約流暢的錶耳設計,讓腕錶可完美貼適所有男士的手腕。

腕錶的計時按鈕設計靈感源自跑車的引擎活塞,還有另一復古設計是造型猶如汽油蓋的槽紋大錶冠,這些槽溝讓即使戴著皮手套的車手們也能輕鬆操作錶冠。

清晰易讀的儀表板
陶瓷般的純白錶盤搭配大方的阿拉伯數字和渦紋計時小錶盤,正如昔日賽車所配備的儀表板。錶盤上亦備有測速儀刻度,可充分協助車手在任何時刻測量實際車速以及計算平均車速,對於必須保持規律優良表現的長途車賽而言是十分重要的指標。

卓越不凡的引擎
偉大古董賽車的傳奇不僅建立在外表的美觀設計上,最重要的還是它所向披靡的機械構造。蕭邦深知這強勁引擎的重要性,因此為Mille Miglia Classic XL腕錶90週年紀念限量版搭載了L.U.C 03.07-L機芯。這款配備飛返計時功能的手動上鏈計時碼錶機芯完全於蕭邦製錶工作坊自行設計研發及製造的卓越機芯,借用蕭邦L.U.C自家機芯來紀念車賽週年盛事。性能卓越的機芯也擁有極致細膩的潤飾,以德國銀打造,這種合金材質能做出精密準確的加工修飾與無與倫比的倒角打磨效果。機芯底層的零件均施以鍍金及圓紋珠光打磨處理,位於較上層負責運作計時碼錶功能的零件則以精鋼或鍍銠材質精製。這微妙的色調組合令人聯想到賽車最精美的引擎,引擎中也暗藏著美麗的機械寶藏。

此腕錶機芯的建構與形狀符合實用與美觀的原則,正如賽車車身的線條。蕭邦自家製的L.U.C 03.07-L機芯遵循高級腕錶的精準度及美觀比例,也展現出蕭邦完美掌握最高水準的潤飾精工。這也是首款榮獲日內瓦印記的Mille Miglia腕錶。
Mille Miglia Classic XL腕錶
頂級卓越的保證
日內瓦印記這項經美學及技術層面嚴格檢測的認證必須通過獨立檢測機構認可,並遵守日內瓦州所訂立的相關法規。該守則對無與倫比的卓越時計訂出眾多條件,包括錶殼、機芯、結構、外觀、精密度及處處展現的高標準表面精修潤飾。

在Mille Miglia古董車賽中,一部賽車的優異必須從成績及穩定規律的表現來評斷,而Karl-Friedrich Scheufele也運用同樣的邏輯來要求蕭邦腕錶。90只Mille Miglia Classic XL腕錶週年紀念限量版,每一機芯都成功通過瑞士官方天文臺精密時計認證(COSC)的考驗,證明每一只腕錶的精準性能,鑑賞這90年來充滿義式風格的賽車手延續下來對古董車賽之熱情。


上一篇
CHOPARD Green Carpet系列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致敬經典! 寶鉑赤忱複刻五十噚系列MIL-SPEC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