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收藏等級 實用內涵
2017/02/06
AUDEMARS PIGUET/Offshore Tourbillon Chrono Selfwinding

< 1/1 >

在愛錶人士口中,「收藏」一詞代表你擁有某個錶款,而且特別頻繁地用在高級腕錶或者高複雜功能機械錶身上。

Offshore Tourbillon Chrono Selfwinding
在愛錶人士口中,「收藏」一詞代表你擁有某個錶款,而且特別頻繁地用在高級腕錶或者高複雜功能機械錶身上。因為這類錶款通常價值跟價格都很高,所以需要特別呵護,當然適用「收藏」一詞,如果說:「哇!你收藏的這支地攤貨還蠻好看的」,這豈不是明褒暗貶意味濃厚。其次,高複雜功能錶由於機芯結構極度複雜且精密,比較不耐衝擊震動,當然最好乖乖收藏在保險箱或錶盒裡,才不會受損故障還要送原廠維修,既花錢又傷神!
八角造型18K玫瑰金錶殼搭配鐫刻“Méga Tapisserie”超大格紋裝飾銀色錶盤,洋溢著清爽愉快的運動風格以及鮮明配色,同時反映出實用內涵跟性能。
但是,動輒數百萬、上千萬買的腕錶,讓它長住錶盒,這樣好嗎?

上述問題沒有對錯也沒有標準答案,重點是,如果你不想蕭規曹隨地讓愛錶不見天日,希望能有一款適合日常佩戴的高複雜腕錶,其實目前市面上的多數都不合格。唯有愛彼Offshore離岸型系列複雜錶,正是為此而來,其中的自動上鍊陀飛輪計時腕錶尤其值得推薦。

要讓複雜功能腕錶可以日常使用,傷腦筋的並不只是搭配個外形粗獷的錶殼而已,更重要是從裡到外都得進行浩大改造工程。正因如此,市面上複雜錶很多,但適合日常的卻很少。愛彼這枚離岸型自動上鍊陀飛輪計時腕錶,光看其外型,就能感受到宛如銅牆鐵壁般防護性能,著名的八角形強化錶殼,可提供100米高度防水性。其次,以18K玫瑰金打造的錶殼主體,搭配白色陶瓷錶冠跟按把以及白色橡膠錶帶,除了顏色搭配充滿活力動感,還可以達到輕量化目的。最重要是內部陀飛輪裝置,使用高剛性鍍黑鈦金屬大型支架,強化該機構抗震能力跟運轉穩定度,足以應付手腕的各種日常休閒動作。
內部Cal.2897自動機芯,其底板跟橋板,都經過手工珍珠紋與波紋打磨修飾,所有裁切過的鋼質零組件,正面以拉絲紋打磨、背面採霧面拋光以及邊緣倒角處理,可謂精雕細琢之工藝傑作。
除了上述實用性能以外,愛彼身為頂級製錶廠,當然也賦予這枚陀飛輪計時腕錶許多工藝技術特色。首先,為滿足錶迷欣賞機芯之所需,該錶採用獨特的雙向上鍊環形自動盤裝置,鉑金材質自動盤在機芯週邊繞行,可高效率提供65小時儲能,而且不會遮擋到欣賞機芯的視線。其次,這枚Cal.2897自動機芯,其底板跟橋板,都經過手工珍珠紋與波紋打磨修飾,所有裁切過的鋼質零組件,都在正面以拉絲紋打磨、背面採霧面拋光以及邊緣倒角處理,可謂精雕細琢之工藝傑作。

像這樣實用性跟工藝性兼具的高複雜運動錶,再加上雋永外形、明亮配色跟品牌價值,這枚愛彼離岸型自動上鍊陀飛輪計時腕錶,不管是要收藏用或者日常生活佩戴都非常適合!


上一篇
海洋時計與“海洋王者”面對面
返回列表
下一篇
Glashütte Original型格宣布:It’s hip to be squ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