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世界首創:數字式跳秒顯示
2017/02/02
Vagabondage III

< 1/1 >

F.P.Journe全新推出Vagabondage流浪者限量系列的第三個表款“Vagabondage III”(流浪者III),這亦是流浪者三部曲的最後一個篇章。一如以往,新品設有鉑金和18K紅金兩個版本,它們分別生產69枚及68枚。

Vagabondage流浪者三部曲的第三個表款
F.P.Journe是業內鮮有的製表工作坊,會為一個限量的腕表系列設計及生產一枚獨特的機芯。像Vagabondage III所搭載的機芯,產量就只有137枚而已。
我們首先回顧Vagabondage流浪者限量系列的誕生史。這枚時計於製表史上具有重大意義,是反市場營銷的典範作品。2004年,為紀念鐘表拍賣行Antiquorum成立30周年,François-Paul Journe特地為ICM(一個設於巴黎,專責研究大腦和脊髓疾病的機構,詳情請參閱www.icm-institute.org)於日內瓦舉辦的一場慈善拍賣會設計了一個特別的表款。這個表款由F.P.Journe自家研發和製造,擁有不同於尋常的表殼造型。它是品牌首枚非圓形、呈扁平酒桶形(其設計已取得註冊標記)的腕表,表盤上設有數字式時間顯示,並且不設品牌標誌。
是次慈善拍賣共有3枚分別由白金、黄金和玫瑰金製成的同系列腕表,搭載黃銅機芯。它們全以高於底價3倍的價格拍出,成績驕人。

V I – 數字式小時顯示
鑑於該次慈善拍賣取得莫大成功,F.P.Journe於2006年正式發表Vagabondage I腕表。這枚腕表的設計有別於François-Paul Journe的常規作品,它設有一個隨時間「漫遊」的數字式時間顯示,因此以「流浪者」為名。腕表配備扁平的酒桶形表殼,與F.P.Journe慣常採用的圓形表殼設計迥然不同,其中鉑金版本限量生產69枚,而鑲有方鑽的特別版則限量發行10枚,內置18K玫瑰金手動上鏈機芯。雖然品牌沒有為這枚腕表作任何宣傳或推廣,甚至沒有配備新品圖片,它還是教收藏家們趨之若鶩,並迅速售罄,因而成為製表業界的一個傳奇。
V II – 數字式跳時及跳分顯示
Vagabondage流浪者限量系列的第二個表款Vagabondage II於2010年問世,其中鉑金版本限量發行69枚,紅金版本限量發行68枚,另有10枚鑲有方鑽的鉑金特別版。腕表由手動上鏈機芯驅動,配備數字式時間顯示。全賴F.P.Journe的特製發條鼓和恆定力裝置,腕表設有瞬跳式小時及分鐘顯示。6時位置設有小秒針,12時位置則設有動力儲備顯示。佩戴者可透過煙燻色藍寶石水晶表盤,欣賞美麗的18K玫瑰金機芯。跟第一代表款一樣,表盤上並没有印上F.P.Journe標誌。
V III – 數字式跳時及跳秒顯示
F.P.Journe曾經承諾,當相關技術成熟時,便會推出Vagabondage III,這讓收藏家們萬分期待。全新問世的第三個表款沿用扁平的酒桶形表殼,表殼尺寸跟Vagabondage II的一樣,內置手動上鏈機芯,並配備數字式時間顯示。這次F.P.Journe研發的恆定力裝置,更成功達至跳秒顯示功能。
腕表配備煙燻色藍寶石水晶表盤,表盤外圈以螺絲固定,佩戴者可欣賞到美麗的18K玫瑰金機芯。跟第一代及第二代表款一樣,表盤上並没有印上F.P.Journe標誌。10時位置設有一個偌大的視窗,作為數字式小時顯示;6時位置另設視窗,作為數字式秒鐘顯示。兩者均綴以白色外框。白色分針設於表盤中央;1時位置則配備藍鋼指針,作為動力儲備顯示。
Vagabondage III是流浪者三部曲的終章。三個表款均配備獨特的數字式時間顯示。Vagabondage I和Vagabondage II的擁有者將享有優先購買權,可優先選購相同序號的Vagabondage III腕表。因此,這群收藏家能擁有完整一套流浪者三部曲,擁有F.P.Journe的時計創作歷史之重要一環。
Vagabondage III將於F.P.Journe專門店及Espaces特約銷售點發售。
技術規格 – VAGABONDAGE III
機芯 機芯編號1514
手動上鏈
機芯以18K玫瑰金鑄造
機芯尺寸 整體直徑: 29.3 x 28.2毫米
機芯直徑: 29.3 x 28.4毫米
整體厚度: 5.88毫米
上鏈系統高度: 2.96毫米
把芯直徑: S0.90毫米
平衡擺輪 4顆慣性砝碼
扁平式Anachron擺輪游絲
活動式外樁座
無卡度游絲
擺輪游絲以Nivatronic激光焊接於外樁
游絲另一端夾於內樁
頻率: 每小時21,600次(3Hz)
慣性: 每平方厘米10.10毫克
擒縱叉擺幅: 52°
擺輪擺幅: 表面向上,上滿鏈 > 260°
表面向上,剩餘24小時 > 260°
主要特徵 1秒鐘恆定力裝置,專利編號EP 1528443
擒縱系統連15齒擒縱輪
發條鼓配備雙游絲
數字式小時及秒鐘顯示
分針設於表盤中央
兩段式表冠
把表冠拉出至位置2,可調校時間
秒鐘顯示設於6時位置
動力儲備顯示設於1時位置
動力儲備 40小時
打磨修飾 高品質打磨
夾板飾以圓形飾紋
橋板飾以日內瓦波紋
所有螺絲頂部均作打磨及倒角處理
卡鉗末端作圓形打磨
表殼 扁平的酒桶形 45.2 x 37.6毫米
厚度 7.84毫米
表盤 煙燻色藍寶石水晶
限量系列 鉑金 PT 950 69枚
18K紅金 68枚
零件數目 機芯,不連表盤: 249件
機芯連表殼及表帶: 281件
寶石: 32顆


上一篇
SEIKO創業135周年
返回列表
下一篇
Octa Automatique Réserve及Octa Automatique Lune添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