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最高CP值復刻錶
MIDO美度表/Baroncelli Heritage永恆系列復刻超薄腕錶
2016/06/22
今年歡慶誕生四十周年的美度Baroncelli永恆系列,設計靈感源自位於米蘭展現新古典藝術風格的艾曼紐二世拱廊,它可以說是傳統義大利建築的精髓化身。

< 1/10 >

復刻錶向來廣受人們喜愛,因為它經過時間淬煉,造就出經典耐看不退流行之外觀。但也因此,會受限於早期款式錶殼較厚、使用手上鍊機芯以及未考慮人體工學…等因素,使得佩戴舒適性跟實用性大打折扣。上述這無法兩全其美的問題,其實MIDO美度表Baroncelli Heritage永恆系列復刻超薄腕錶能夠完美達成。

設計源自新古典藝術風格建築
今年歡慶誕生四十周年的Baroncelli永恆系列,設計靈感源自位於米蘭展現新古典藝術風格的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它可以說是傳統義大利建築的精髓化身。如此設計元素讓這款錶的圓形錶殼擁有柔美圓弧曲線以及精緻的金屬表面處理,再加上錶身內斂地呼應尊貴的建築物元素,和諧的弧度跟均衡比例,讓此系列呈現出優雅雋永表情。如前所述,Baroncelli Heritage不只是好看、耐看、經典不退流行而已,更厲害是它還兼具佩戴舒適、實用且專業…等三大特色。
錶面精雕細琢呈現工藝美學
另外,仔細觀賞Baroncelli Heritage的錶面,不只是經典設計美感而已,在錶盤上以噴砂處理出微粒表面質感,顯現出獨特工藝美學以及對古典製錶傳統的尊崇。還有指針製作也獨具匠心,包括三根鍍銠指針都採取雙面處理,時針與分針一面為磨砂拋光,另一面則為鑽石切割,而秒針則以古典的藍鋼處理,傳承最傑出的製錶傳統。
超薄錶款佩戴既舒適又服貼
接著就舒適度來看,Baroncelli Heritage的錶款厚度只有6.95 毫米,大約只有iPhone 6的厚度,是市面上最纖薄的自動錶之一,因此佩戴起來手腕毫無負擔。再加上弧形修長錶耳設計,錶帶跟錶殼能夠緊密服貼手腕,無論任何動作,都具有極佳舒適度跟服貼感。
三大因素造就完整實用性能
其次是實用性,永恆系列復刻超薄腕錶具備時、分針以及中央秒針設計,還有3點鐘位置日期窗,足夠應付日常上班跟休閒時的需求。還有一般超薄錶考量到厚度多數採用手動機芯,但如此一來就會實用性不足,而永恆系列超薄錶為提升實用性搭載自動機芯,並且克服厚度問題實在難能可貴。日常實用還有個重要問題是防水能力,這方面一般超薄錶為降低厚度都會被犧牲掉,但美度這款錶不但提供30米防水深度,還裝置藍寶石水晶底蓋,既實用又好看。
高規格機芯蘊含專業優異特色
最後是專業性,這枚復刻超薄腕錶內置ETA 2892A2為基礎改製而成的美度Cal.MIDO 1192自動上鍊機芯,屬於頂級規格的ETA自動機種,不但具有精準、穩定、耐用跟維修容易等優點,最難能可貴是手工打磨跟修飾處理也一應俱全。自動盤上的日內瓦波紋、夾板上的圓點珍珠紋跟太陽放射紋還有藍鋼螺絲,在在說明了這枚Cal.MIDO 1192機芯的專業優異特色。


上一篇
兩大經典傳奇品牌的相遇
亨利慕時與勞斯萊斯首次合作錶款
返回列表
下一篇
LOUIS VUITTON新款GMT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