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SEIKO SPIRIT X GIUGIARO
復刻異形II限量錶款 經典登場
2016/03/11
SEIKO SPIRIT X GIUGIARO 復刻異形II限量錶款 經典登場

< 1/1 >

日本專業鐘錶品牌SEIKO與義大利知名汽車設計工作室 GIUGARO Design攜手合作,推出跨時代全球限量SEIKO SPIRIT X GIUGIARO共三只復刻聯名錶款。

打造錶界永恆經典
曾為Ferrari、Porsche和BMW等國際知名汽車大廠設計多部車款的汽車工程師-喬治亞羅(Giorgetto Giugiaro) 曾設計多款獨特洗鍊線條的汽車,對跑車迷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名字。1983年,喬治亞羅(Giorgetto Giugiaro)為了達到「適合駕駛汽車、摩托車的腕錶」理想,進而重新設計錶款的構造,採用不對稱造型錶圈與錶帶的獨特配置,更是打破錶款非圓即方的形狀限制,在當年掀起一股熱潮。即便錶款誕生至今已超過30年,依然現代感十足。

本次SEIKO SPIRIT X GIUGIARO限量腕錶,以不對稱配置設計著名的錶款加以復刻,讓此知名錶款再次以嶄新姿態重生。沿用錶殼右側獨特的長方形錶耳設計,上下兩端分別設有「啟動/暫停」和「歸零」計時按鈕,為了更加簡潔錶殼線條,原本置於錶殼左側的錶冠也隱藏於錶耳中,滿足駕駛者即使戴著手套也能操作的便利性。此外,復刻錶款原型僅有錶盤30分鐘、10小時的補充計時按鈕功能,也在復刻腕錶系列升級到60分鐘、12小時刻度,同時亦加入日曆功能,更優化錶款功能。
復刻腕錶時尚選擇多樣化
自 1983 年起,SEIKO錶廠與GIUGARO Design兩家品牌就共同推出過多款造型獨特的腕錶,其中最著名是「Speedmaster wrist watch」系列的世界第一只具備計時碼錶功能的指針式石英錶,因其獨特錶款外型與大膽色彩工藝技法,以1980年代最受歡迎的跑車顏色為靈感來源,混搭具未來感的霧灰與黑色錶盤,映襯著耀橙色指針旋繞,描繪出宇宙、星球與雲系波瀾壯闊的景象。完美匹配科幻經典之作《異形II》所需強烈科技未來感,「錶」現絕倫風采。

本次聯手推出的「SEIKO SPIRIT X GIUGIARO」復刻腕錶系列, 重製經典世界第一只具備計時碼錶功能的指針式石英錶,沿用不對稱半月型面盤設計,錶款以黑、白、灰三大基礎色調,提供耀橘啞灰、經典黑白配、質感黑金三種不同色彩組合, 其運用撞色、疊層色彩技法,更將於30年後的現今,藉由GIUGIARO不受侷限的視野再次引領時尚潮流。


上一篇
WIRED×《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限量聯名錶款
正義衝突 全面開戰
返回列表
下一篇
CASIO G-SHOCK旗艦腕錶
MR-G赤銅新色品味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