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A. LANGE & SÖHNE
1815 TOURBILLON HANDWERKSKUNST
2015/12/18
A. LANGE & SÖHNE 1815 TOURBILLON HANDWERKSKUNST

< 1/1 >

1815 TOURBILLON是首款結合陀飛輪停秒裝置和歸零裝置的朗格腕錶。今年是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Ferdinand Adolph Lange)的200周年誕辰紀念,在本年接近尾聲之際,品牌推出限量版HANDWERKSKUNST,藉別具匠心的錶盤設計和機芯裝飾來襯托此頂尖精密的腕錶。

兩大專利 精準至秒
德語「Handwerkskunst」一字解作工藝,朗格自2011年為特別限量版腕錶冠以這個稱號,其錶盤和機芯皆融合珍罕修飾和雕刻技術。著名薩克森錶廠朗格於2015年12月7日呈獻1815 TOURBILLON HANDWERKSKUNST,這件新作不僅注入非凡裝飾元素,更具備兩大專利裝置。朗格在1997年推出的歸零功能,與2008年問世的陀飛輪停秒裝置相互結合。這些裝置讓腕錶的掣停和設定功能精準至秒。

此特別版腕錶限量發行30枚,搭配直徑39.5毫米的18K玫瑰金錶殼。為紀念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誕生200周年,品牌在今年推出第五款HANDWERKSKUNST腕錶,向這位薩克森製錶先驅致敬。
優雅曲線 獨具一格
此款腕錶與2014年型號的最大區別在於錶盤。新錶盤以黑色鍍銠18K玫瑰金製成,飾有精緻「tremblage」雕刻。雕刻師以特製刻刀,在物料上塑造出精細均勻的粒紋結構。錶盤的浮雕元素,包括亮眼的弧形品牌標誌和數字,均經鏡面拋光處理,與深黑背景形成強烈對比。錶盤視窗展示出大型一分鐘陀飛輪的運作。陀飛輪橋板和框架上方則經黑色表面拋光處理,是一項非常繁複且耗時的修飾技術。

在裝飾瑰麗的L102.1型自製機芯中,每個細節均體現出精準機械特性。全新設計的3/4夾板融入優雅曲線,獨具一格。藉著大型鏤空設計,佩戴者可在機芯一面輕易觀賞到結合專利停秒裝置的陀飛輪,以及發條盒和輪系零件。德國銀夾板的粒紋表面取材自歷史懷錶的造型。於凹入角進行倒角拋光更是一大挑戰,必須由手工以專門設計的鋒利工具方能完成。四番輪橋板亦設鏤空設計,方便觀賞陀飛輪。與夾板和底蓋一樣,此橋板亦綴以精巧雕刻。陀飛輪鑽石端石使機芯裝飾更加突出。
1815 TOURBILLON HANDWERKSKUNST
直徑39.5毫米/18K玫瑰金錶殼/朗格錶廠自製L102.1型機芯/21顆寶石/動力儲存72小時/時、分顯示及小秒盤;具備專利停秒功能和專利歸零裝置的一分鐘陀飛輪/限量30枚


上一篇
Piaget
Emperador Coussin XL 700P
返回列表
下一篇
ZENITH攜手寶鴻堂鐘錶同慶150週年
限量ACADEMY GEORGES FAVRE-JACOT鈦金屬芝麻鍊腕錶首度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