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卡地亞2015年高級製錶系列
2015/08/24
卡地亞2015年高級製錶系列 Rotonde de Cartier大型複雜功能鏤空腕錶

< 1/1 >

2015年,卡地亞再次打破陳規,呈現出腕錶工藝與美學的結合。卡地亞滿懷雄心,發掘鐘錶藝術的嶄新意義,讓傳統複雜功能重現光輝

Rotonde de Cartier大型複雜功能鏤空腕錶
鏤空錶盤讓三大複雜功能的排列更見和諧,Rotonde de Cartier大型複雜功能腕錶堪稱一場真正的鐘錶饗宴:集萬年曆、三問報時與浮動式陀飛輪於一身,這枚腕錶堪稱所有卡地亞腕錶作品中最複雜的一枚。此款時計搭載9406 MC型自動上鏈機芯,榮膺「Poinçon de Genève」日內瓦優質印記,鉑金錶殼典雅非凡,鏤空機芯盡顯超薄魅力。
鏤空的9406 MC型機芯使三問報時、萬年曆與浮動式陀飛輪盡現眼前,機芯的複雜結構與獨特美態一覽無遺。倒角、側面拉絲、寶石鑲嵌、凹槽拋光等修飾在此枚機芯上盡現眼前,顯得更為重要。卡地亞製錶大師對三大複雜功能的連接部分進行重新構思,以創意巧思將齒輪、音耙、星形輪、蝸形輪巧妙地置於毫釐之間。
Crash鏤空腕錶
卡地亞扭曲變形的設計不再局限於錶殼,而是延伸到整枚機芯。作為造型雕塑大師,卡地亞嚴格遵循以下製錶成形理念:局限既為限制亦是指引,皆為靈感的源泉。機芯整體經過細緻考量設計而成。完全鏤空的錶盤被誇張扭曲的羅馬數字時標佔據,通透設計使機芯運作一目了然;而支撐機芯的,正是這些數字時標。大膽創新的設計,促進工藝的昇華,締造破格的成就。
卡地亞天體運轉式陀飛輪鏤空腕錶
天體運轉式陀飛輪的獨特之處在於其加長的框架,它能使擺輪每分鐘圍繞錶盤旋轉一周,同時指示秒鐘,如同星體的運轉一般。9451 MC型機芯的主夾板採用完全鏤空的設計,僅以兩枚羅馬數字時作為支撐。在這種獨特的結構當中,錶橋構成了機芯的整體,其中部分錶橋外露並支撐整個結構。輕盈無比的結構同樣還源自陀飛輪的框架,其加長的外形的確能增加旋轉的幅度,令人聯想起天體在太空中運行的蹤跡。在技術升級和大膽的藝術視角的交叉之下,Rotond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天體運轉式陀飛輪鏤空腕錶彰顯出品牌的雄心壯志—無論是從工藝角度還是從美學視角,它都富有獨特的創新魅力,堪稱卡地亞高級製錶系列的一大突破。它實現了雙重壯舉—為機芯賦予雕塑般的外形,同時為天體運轉式陀飛輪這種獨特的複雜功能營造出寬闊的運行空間。


上一篇
OMEGA海馬Bullhead 里約奧運2016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美國原創Martian摩絢聲控智慧錶在台首發
第一支腕錶等級智慧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