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CHRISTOPHE CLARET
Marguerite系列
2015/07/01
Marguerite系列──Christophe Claret呈獻的最新花卉奇跡

< 1/1 >

Christophe Claret的鐘錶花園正綻放一朵新的花朵。浪漫而詩意十足的Marguerite將Christophe Claret的女士腕表精髓完美體現。製錶師將蘊含了想像力、果敢而獨特的美學與機械工藝糅合。時間的流逝與戀愛的熱情在手腕上以精緻的方式相遇,是每位女士最嚮往的獨特優雅。

當短暫魅力喚發歷久不衰的優雅之時
Marguerite隸屬Margot系列,是Christophe Claret首個女士腕錶系列。這個設計彰顯了品牌全面投入女士腕表系列並為女士設計複雜腕錶的決心。這個最新製錶神話的核心設計分別有四個版本,兩隻優雅的蝴蝶在一朵漆上白漆、疑幻似真的雛菊周圍飛舞。該品牌按照不同版本,以兩隻藍色、橙色或紅色超級夜光塗層的蝴蝶喜悅地伴隨時光的流逝。深色的雌性蝶棲息於一塊每小時轉動的雛菊花瓣上,同時,顯示分鐘的淺色雄性蝶則棲息於花梗的頂端上,花梗與以紅寶石或藍寶石水晶製成的花蕊連接,淺色雄性蝶因而環繞白色珍珠貝母錶盤振翼飛翔。
任何時候都可能墮入愛河
迷人的視覺盛宴並不止步於此。Marguerite這枚極致浪漫的腕錶將熾熱愛戀轉化成私密的白日夢。除了設置於3時、6時及9時的阿拉伯數字時標,錶盤設有第二個顯示。這個顯示更個人化,並附上一個令人喜悅振奮的訊息。只要按下2時位置的按鈕,數位便會消失並出現「Il m’aime passionnément」(他熱烈地愛著我)的句子。為了研發這個視覺假像的遊戲,Christophe Claret以著名的「Wow!!」魔術為靈感,將一個從未用於腕錶的機制加到腕錶之中。錶盤的轉變來自兩個重迭的圓盤:鑲嵌了透明馬賽克方塊的金屬化透明藍水晶面盤轉動蓋過設有文字或數位時標、漆上黑漆或藍漆馬賽克的固定白色珍珠貝母底蓋。沒有按下按鈕時,錶盤會立刻變回原來的時間顯示。
珍貴而原創的魅力
Christophe Claret為大膽、迷人而浪漫的機制配上同樣大膽的錶殼設計。42.5毫米的白金或玫瑰金的錶殼以兩種新穎而精緻的方式鑲嵌,十分矚目。兩種款式的Marguerite腕表以「雪花鑲嵌」的工藝手法優雅演繹。100顆不同大小的鑽石像精緻的雪花一樣隨意地分佈於表圈或表耳之上。另外兩款「香檳鑲嵌」的款式也鑲嵌了100顆不同大小的鑽石,大部分集中鑲嵌於錶殼的底部,並於表圈的上半部分及位於于12時的表耳隨意分佈,令人聯想起香檳的汽泡,為腕錶締造了輕盈、空靈的外觀。
細節中詩意盡現
Christophe Claret的機械藝術盡善盡美,Marguerite腕錶配備一枚設雙發條盒及具備72小時動力儲存的自動上弦機芯。透過藍寶石水晶表背可以欣賞機芯鑲嵌8枚紅寶石、被刻成雛菊的擺輪。錶主可隨意沉醉於「他愛我,他不愛我」的遊戲之中,這個遊戲是「摘掉雛菊花瓣」的英文簡易版,是18世紀時期的女士玩意。把玩時腕錶必須置放于水平位置,錶主必須輕輕搖動腕表一至兩下,令擺輪轉動數秒後靜止,最接近紅心的紅寶石會顯示答案──中心會顯示「是」或「否」。
Christophe Claret對細節的著重在精緻的雛菊上處處可見。擺輪中心的環形鍛面處理修飾和鑽石拋光元素將滾珠軸承完美隱藏,並與表冠上形似花瓣的凹陷圖案及用以固定錶帶的花形螺絲互相呼應。
Marguerite前所未有地成為「愛與機會」這個浪漫遊戲的鮮明象徵。這枚等待被強烈愛戀的腕表提供4個款式──白金或玫瑰金、「雪花鑲嵌」或「香檳鑲嵌」。每個款式限量發行30枚。


上一篇
Edox依度錶
父親節好禮推薦
返回列表
下一篇
PANERAI
Paneristi15周年 特別紀念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