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Laurent Ferrier
2015年新款Traveller腕錶
2015/04/21
Laurent Ferrier 2015年新款Traveller腕錶

< 1/1 >

Laurent Ferrier在2013年發表Traveller,2015年,以專為Galet Traveller腕錶設計的新型錶盤,把該系列推向3D立體境界,發表了Traveller World和Traveller Globe。完全是新形像的呈現。

3D立體 獨特視角
在2015年,Laurent Ferrier以專為Galet Traveller腕錶設計的新型錶盤,把該系列推向3D立體境界,並將它命名為Galet Traveller Globe。

錶面中央隆起描繪著五大洲的18K白金弧形錶盤,周圍以象徵海水的黑色琺瑯包圍著。後者使用古老的內填琺瑯技法製作而成:其做法是在塗上琺瑯釉料之前,必須先以手工鏤刻出海洋的範圍。製作過程中最困難之處在於,為了真實呈現出地球的圓形樣貌,琺瑯必須在球面上繪製而非一般的平面,然後再結合內填琺瑯技法,使得盤面上綻放出輝煌壯觀的地球圖樣。

為了凸顯出3D立體效果,Laurent Ferrier在製作錶盤時,耗費大量的手工修飾程序,所有陸地的區域都以手工拋磨出鏡面效果,使得五大洲跟海洋形成強而有力的對比。除此以外,Laurent Ferrier更進一步在金質的陸地輪廓邊緣,雕琢出傾斜面,讓覆蓋其上的琺瑯產生半透明效果,從而模擬出惟妙惟肖的海岸線層次感。

最後,這枚腕錶的內錶圈圓環,表面經手工環形緞面拉絲處理,並且略向中心五大洲圖案傾斜,創造出中間球形錶盤隆起於錶面之視覺效果。
這個傾斜環形內錶圈所產生的效果,不僅針對五大洲圓盤而已,同時也作用在水滴形時標上面。因為它使得時標彷彿懸掛在虛空之中,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獨特視角。
Galet Traveller Globe腕錶
Galet Traveller Globe腕錶搭載著LF Calibre 230.01自動上鍊機芯,具備兩地時間以及日期顯示功能,配置棘爪式微型自動盤單向上鍊系統,以及一組雙向衝擊的自然擒縱裝置。這種擒縱裝置之所以名震錶壇,在於平衡擺輪的每一次擺動都來自擒縱輪的兩次直接衝擊,如此一來再搭配長達80小時動力儲備,便能產生卓越出色的運轉效率。

直徑41毫米/18K 210Pd白金材質錶殼/18K金材質錶盤/自動上鍊機芯 Cal. LF230.01機芯/動力儲存80小時/44個寶石/法國Besançon天文台認證/中央時、分針指示3點鐘位置日期窗以及9點鐘位置第二時區(家鄉時間)顯示窗/防水30公尺
琺瑯彩繪 絕妙和諧
關於這枚特別版腕錶,LAURENT FERRIER特地加上琺瑯彩繪的世界地圖錶盤,以標誌為全球通行錶款。

錶盤上世界五大洲的圖案是以掐絲琺瑯技術製作而成,先以18K金細線描繪出各個大陸輪廓,然後再填入各種顏色琺瑯釉料。

Galet Traveller雙時區腕錶可讓佩帶者一手掌握世界各地時間,它具備的雙時區顯示功能對於旅行者特別有用,該錶以極為流暢的操控性能開發而成,同時在任何情況下兼具視覺平衡、視讀性跟性能,上述都是Laurent Ferrier所重視的價值。

精心安置於錶殼左側完美位置上,兩個長圓形按鍵可用來前、後調校以中央時針指示的當地時間。這兩個在8點跟10點鐘位置的快調按鍵,巧妙地落在錶殼中間層,跟錶殼宛如鵝卵石線條般側邊形成絕妙和諧。按鍵上有個僅容指甲的小缺口設計,便於按壓操作該功能。
Galet Traveller腕錶
Galet Traveller腕錶搭載Calibre LF 230.01自動上鍊機芯,是以裝置自然擒縱的Micro-Rotor系列機芯為基礎,耗時兩年時間研發改製而成。主要是加上雙時區以及日期顯示這兩項實用功能,而且這些功能零件完全巧妙地整合到基礎機芯裡面,形成完整的機芯結構。

如同先前的發展,Calibre LF 230.01機芯配備棘爪式微型自動盤單向上鍊系統,以及雙向衝擊的自然擒縱裝置。後者是Abraham-Louis Breguet(亞伯拉罕-路易∙寶璣)在18世紀後期所發明,如今以先進技術製成,為Laurent Ferrier腕錶帶來超高精確度。自然擒縱裝置的主要特點在於,平衡擺輪的每次擺動都被直接施加兩次衝擊,如此出色的高效率,使得平衡擺輪以每小時擺動21,600次的高震頻運行。

直徑41毫米/18K 210Pd白金材質錶殼/中央以大明火掐絲琺瑯技法製作,週邊以緞面拉絲紋環繞作為襯底錶盤/Calibre LF230.01 自動上鍊機芯/官方天文台認證/動力儲存80小時/48個寶石/小時、分鐘,3點鐘位置日期窗,家鄉時間在9點鐘位置/防水30公尺


上一篇
ROGER DUBUIS
獻給媽咪極致享受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感懷母愛親恩
寶齊萊2015母親節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