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Baselworld 2015 巴塞爾鐘錶展現場直播
Blancpian 寶鉑 One minute carrousel tourbillion
2015/03/20
Blancpian 寶鉑 One minute carrousel tourbillion

< 1/1 >

擅長運用卡羅素與陀飛輪展現時計之美的Blancpian寶鉑,這次在Baselworld巴塞爾鐘錶展中再度展現高度的製錶實力,在2322V2手動上鏈機芯中呈現兩大計時調速機構,搭配新穎創新的錶圈,兼具前衛與運動風格,加上多層次的錶盤設計,盡顯機芯通透之美。

創新設計
最新設計的特色錶圈、實用的數字刻度、非對稱形式的錶橋與錶盤設計,以及最重要的陀飛輪與卡羅素的應用,豐富的設計讓人看了目不暇給。除了經細膩磨砂拋光處理並覆以黑色NAC電鍍處理的錶橋與夾板,一展品牌過去沒有的灑脫氣質,還透過多層次的鏤空機芯搭配陀飛輪和卡羅素框架外形,營造出復有層次感的視覺空間,在加上六邊形機芯螺絲,既具有豐富的視覺效果,還有活潑的動態氣息,更重要的是以上設計應用均為品牌製錶史上頭一遭。
陀飛輪與卡羅素機構
由一個旋轉框架組成的陀飛輪機構,框架配有一個擒縱系統和一個平衡擺輪。當擒縱輪的小齒軸繞著固定秒輪的外沿旋轉時,框架便隨之轉動,並透過旋轉將能量傳送至擒縱機構及擺輪。框架每分鐘旋轉一圈,以此抵消腕錶處於垂直位置時 的位差。而最早由Bonniksen伯尼克森創造的卡羅素機構,儘管其框架並非圍繞一個固定的秒輪旋轉,而是由一小組輪系提供動力,但其設計主要意義與經典陀飛輪如出一轍。卡羅素機構採用兩根齒輪傳動鏈,一根用以帶動框架旋轉,另一根則為平衡擺輪和擒縱系統傳送動力。卡羅素框架上的JB標誌以lyre七弦琴 圖形呈現,經過雷射切割工藝嵌入機芯,小巧又細緻,同時這也是品牌首次在如此小尺寸的零件上運用這種極致細膩的工藝技術。
巧妙的機芯設計
腕錶中的陀飛輪和卡羅素機構分別搭載獨立發條盒,並在兩者在同一機芯內和諧地垂直放置。而為實現使用單一上鏈錶冠,為這兩個發條盒同步上鏈,品牌採用了先進技術創新,將驅動上鏈的齒輪裹於整個機芯週邊。該陀飛輪卡羅素機芯配置兩個差動器,一個專門用於結合來自兩個複雜機構的資訊,以平衡兩者的運轉速率;第二個差動器則用於提供動力儲存指示,該功能在腕錶背面顯示。


上一篇
Baselworld 2015 巴塞爾鐘錶展現場直播
瑞士依波路錶 雞尾酒系列 祖爾斯系列 復古系列
返回列表
下一篇
2015 Pre Basel巴塞爾國際鐘錶展系列
Hublot 宇舶 Big Bang Unico Full Magic G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