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蕭邦 歡慶璀璨春節
L.U.C XP Urushi 金羊蒔繪腕錶全新上市
2015/01/07
蕭邦 歡慶璀璨春節 L.U.C XP Urushi 金羊蒔繪腕錶全新上市

< 1/3 >

被譽為古老的日本漆繪藝術精髓,蒔繪與瑞士頂級製錶工藝完美融合,全新L.U.C XP Urushi金羊蒔繪腕錶就此誕生。

蒔繪與瑞士頂級製錶工藝
被譽為古老的日本漆繪藝術精髓,蒔繪與瑞士頂級製錶工藝完美融合,全新L.U.C XP Urushi金羊蒔繪腕錶就此誕生。每年以全新作品慶賀農曆新年已成蕭邦珍視的品牌傳統。

此款全新生肖腕錶的錶盤為全手工製作,蕭邦特別採用日本傳統蒔繪工藝,向深厚悠久的亞洲文化致敬。一頭山羊恬靜地側立於錶盤上;華麗絢爛的彩色祥雲之下,簇擁著代表歡愉與靜謐的花朵。在中國傳統生肖智慧中,山羊具有不疾不徐的穩重氣質,同時又剛正不阿,正氣凜然。牠心思活絡,卻不爭勇好戰,善於通過藝術表現來展現自身見解;牠平易近人、慷慨可親,兼備安逸德行與和諧氣質,與土地和家庭等重要價值有著緊密聯繫。
日本漆樹
生漆原料是從「Urushi」樹,也稱「漆樹」或「日本漆樹」的樹脂萃取而來。漆樹主要生長在日本和中國,一年只能採集一次,且數量甚少。樹脂採集後放置三到五年,才可加工成為一種抗性極佳、呈蜂蜜狀的生漆。之後需逐層上漆,且每一層均極為纖薄。蒔繪是一種特殊的漆藝技術,即在漆面上播撒金粉等粉末,以突顯漆繪輪廓。金粉以竹管和天然毛髮製作的小漆刷撒黏於漆面,以勾勒極為纖細的線條。這項工藝要求極高的技能和嚴謹細緻的態度,而今只有極少數漆藝大師仍精諳此道。
偏心擺陀
如此藝術工藝惟有搭配L.U.C XP腕錶,方為天作之合。一款優雅極致的超薄腕錶就此幻化成型,錶盤直徑39.5毫米,厚度僅6.8毫米,堪稱蕭邦超卓鐘錶工藝的象徵。自動上鏈機械機芯配備雙發條盒,可保證65小時的動力儲存,蕭邦L.U.C機芯是少數能達到如此成就的傑作。弗勒里耶蕭邦製錶廠的工匠大師借助精妙的偏心擺陀構造,克服了這個技術挑戰。它不是被罩在機芯上以進行上鏈,而是整體齊平地嵌入機芯,從而保持超薄外觀與自動上鏈功能。

L.U.C 96.17-L機芯由品牌工匠大師親手裝飾,嚴格符合傳統高級製表的品質標準,並在藍寶石玻璃透明底殼下一覽無餘。這款腕錶以18K白金或18K玫瑰金製成。L.U.C XP Urushi羊年蒔繪腕錶搭配黑色鱷魚皮錶帶,同時配備以蒔繪工藝悉心裝飾的特別錶盒。錶盒外部呈黑色,內部則為蒔繪金色,其八角形設計在東方文化中有著歡樂的寓意。
L.U.C XP Urushi 金羊蒔繪腕錶
18K金錶殼,開放式錶底蓋,鉑金錶冠,鐫刻L.U.C標誌,防眩光藍寶石水晶錶鏡,採用Twin®技術的雙發條盒,搭載L.U.C自製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65小時,鍍金太子妃時針及分針,中央時、分顯示,黑色鱷魚皮錶帶,Alsavel手工縫製襯裡,搭配18K玫瑰金針扣。
型號:161902-5060
售價:$776,000


上一篇
卡地亞 女性魅力的夢幻演繹
RÊVES DE PANTHÈRES幻夢美洲豹晝夜顯示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寶格麗隆重鉅獻
喜氣「羊羊」新年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