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GMT運動款腕表 增強人體工程學,造型凸顯自信氣質
2020/11/23
Greubel Forsey GMT Sport

< 1/1 >


Greubel Forsey GMT Sport
早在2015年,GMT黑色款就為GMT運動款鋪平了道路。在此基礎上,Robert Greubel和 Stephen Forsey聯手研發、誕生了如今這款腕表,它輕盈、堅固,擁有橢圓形表框和集成凸耳的鈦金屬外殼,盡顯全新機芯。全新GMT運動款腕表脫穎而出,防水深度達100米,是迄今為止最適合運動時佩戴的腕表。機芯構造匠心獨具——無論從用於小時和分鐘展示的懸空拱形表橋,到陀飛輪24秒的獨特展示,還是帶有三維地球的世界時間展示均發揮地淋漓盡致。這是另一款Greubel Forsey彰顯自信之佳作,帶來了一場革命:它是人體工程學、科技和建築學的完美融合。
呈現堅不可摧、獨特幾何美感的外殼
煥然一新、別具一格的鈦合金外殼,執著地將新款GMT定位於專屬自己的“運動”系列腕表。Robert Greubel和Stephen Forsey在設計這款手錶時,突破了人體工學和手腕舒適度的極限。他們研發了一種全新的錶殼形式,從上面看是完美的圓形,而從其他角度看則是凸顯的拱形和卵形。這款腕表4項專利的空氣動力學性能因由其集成凸耳和錶帶更為彰顯,可完美適合任何手腕佩戴。光滑緞面表圈的外部倒角上鐫刻有Greubel Forsey理念的字樣,遵循了這種獨特錶殼造型。45毫米直徑的外殼和卵形藍寶石晶體的弧形輪廓完美展示搭載拱形表橋和傾斜齒輪傳動系統的全新機芯構造。
懸浮式三維立體呈現
GMT運動款展示面呈現經典Greubel Forsey構造,懸橋、半顯的輪片和浮現的錶盤以三維立體呈現,三者間形成了開放式、精心設計的展示空間。與這款腕表的運動使命高度一致的是,其重點在於易讀性和效率。小時和分鐘由同心鏤空指標顯示,指標的彎曲輪廓與錶殼和機芯的曲率吻合。齒輪傳動系統安裝在帶有黑色拋光開口的懸空拱形中心表橋上,順著橋的曲線,可以俯瞰驅動時針和分針的模擬地球。為了確保在黑暗中有良好的可視性,箭頭形狀指標的三角形尖端和分針環上的刻度都塗上了光塗料。在10和11點間的輔助刻度盤與大旋轉圓盤上的小秒針和帶指標的第二時區顯示方式有機協作。這兩個帶有紅色三角形刻度同軸顯示的設計,充分展現了該款腕表的技術水準。72小時計時動力儲備(由兩個同軸套串聯保證)可在三點的位置扇由鏤空指針和凸顯紅色三角形來顯示。位於拱形表橋下的儲能差速器巧妙地鐫刻有Greubel Forsey理念的字樣。無論是在錶盤面可見還是隱藏在錶殼背面純手工製作的435個部件,包括鈦板和橋,都遵循Greubel Forsey Atelier最苛刻的標準,體現團隊專注工藝細節追求精益求精。
24秒陀飛輪,高精准度之源泉
24秒陀飛輪顯示於在1點鐘位置,由其別致、高度拋光的陀飛輪橋固定,而陀飛輪橋則有黑色拋光開口。這是Greubel Forsey在陀飛輪領域的第三個基礎發明(繼雙陀飛輪30度和四體陀飛輪之後),其獨具一格之處在於傾斜25度每24秒旋轉一圈的陀飛輪框。陀飛輪系統以高速轉動與創造性飛輪框傾角完美結合,顯著提升單陀飛輪系統的計時性能,同時也使得機芯高度為最小。這種獨特的專利裝置有效地減少地心吸力對振盪器造成的負面影響,特別在穩定位置時更見其良好表現。裝有調節裝置的旋轉陀飛輪框由88個部件組成,重量為0.38克——這一壯舉尤其得益于輕合金支柱和鈦橋。
顯示世界時間的地球
用精度和可靠性總結Greubel Forsey開創性的GMT機械裝置再恰當不過,於2011年首次呈現,而2015年問世了GMT Black款。在這一雙重專利機械裝置中,輔助錶盤上的第二時區顯示在10點到11點之間,與一個世界時間顯示相輔相成,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直觀地讀取當前時間。從北極上空俯瞰,地球儀自轉的巧妙創新和美妙奇觀令人讚歎,地球儀在24小時內完成繞軸一周的逆時針旋轉。它為24小時固定刻度的藍寶石水晶圈所包圍;佩戴者可以讀取所有經度的當地時間,包括晝/夜指示器(亮區/暗區)。在GMT運動腕表底蓋,外圈和中圈構成藍寶石城市圓盤,顯示主要時區24個城市的世界時間和夏季時間。該顯示圓盤還區分夏令時時區(以淺色背景呈現)和那些不實行夏令時的時區(以暗色背景呈現)。對錶殼左側兩個按鈕的操作實現GMT功能,彰顯其人體工程學設計的優越性;一個按鈕用於選擇第二時區,另一個則用於將本地時間與全球同步。鈦和橡膠冠也確保達到最佳設置效果。
運動腕表之翹楚
11件限量版之一,表圈鐫刻有 Greubel Forsey 理念的字樣的GMT運動款腕表,通常與一根黑色或藍色錶帶搭配。鈦合金折疊扣增強了這款Greubel Forsey腕表的舒適性和人體工程學性能。

GMT運動款腕表,是一款融建築美學與增強人體工程學為一體的Greubel Forsey之精湛佳作。

建議售價:NT$17,600,000


上一篇
優雅 紳士 風格獨具的計時碼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Bell&Ross BR03-92 WHITE CA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