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翩翩舞衣 傲視群芳
2017/07/04
CHOPARD Precious Chopard

< 1/1 >


Precious Chopard系列腕錶 18K白金錶殼,錶殼、鍊帶共使用338顆總重36.98克拉藍寶石與2.03克拉鑽石/時間指示/參考價NT$15,283,000
機械錶受到重視後,為了滿足讀者需求,不少報章雜誌都開始介紹各類複雜功能,讓大家了解機械錶究竟為何物、箇中機巧所在。此舉本是美事一樁,但在大量的文字報導堆砌下,也衍生出佩帶機械錶才符合潮流的錯誤觀念。更有品牌瞄準女性,推出高端複雜功能鑽錶,當市場人士質疑,女性真能了解這類錶款精髓,然後從了解、喜愛,進而產生購買衝動嗎?他們的答案頗令人玩味,她們的伴侶懂錶,伴侶會教她們賞錶。其實,了解未必就會喜歡,不喜歡也不意味著不了解,女性真的不必勉強自己做那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文人,喜歡珠寶錶就大聲說出來吧!
話說回來,機械錶是工藝,珠寶錶又何嘗不是,從珠寶素材挑選、鑲嵌技法到錶款設計,在在都蘊藏著學問,所以,購買珠寶錶與機械錶一樣,不能只看表面。雖然委外製作的鐘錶品牌強調,他們的珠寶錶一回廠,就得經過嚴格檢測,可是珠寶錶的配鑽屬於「細活」,小鑽的切工、打磨、鑲嵌難度高不說,在鑲嵌到金屬座台後,檢測人員真的能在密鑲鑽石的錶殼或錶耳中,找到瑕疵嗎?因此,選購珠寶錶前,最好深入了解品牌背景,如Chopard蕭邦,既有珠寶製作背景,且設有珠寶工坊,這類品牌本身就是保障。
High Jewelry頂級珠寶錶 18K玫瑰金錶殼,錶殼、鍊帶共使用75顆總重0.48克拉鑽石、492克拉總重42.39克拉彩鑽、22顆2.47克拉圓形切割鑽石以及589顆45.34克拉鑽石/時間指示/參考價NT$9,768,000


至於設計也與鑲嵌技法密不可分,多數沒有自家工坊的鐘錶品牌,會主動避開需要高難度技法的設計,拿蕭邦最近發表的兩只新作品:Precious Chopard腕錶、High Jewelry頂級珠寶錶為例,兩者皆以花朵為靈感,前者融入服裝中的垂綴裝飾概念,難度尤其高。
細看Precious Chopard腕錶會發現,這款錶的素材有鑽石、藍寶石,搭配圓形、梯形和梨形三種不同切工,腕錶外圈與鏈帶上一層又一層的弧型花邊,像極了歐洲仕女蓬蓬裙的垂綴裝飾,面盤採雪花式鑲嵌,外圈鑽飾擷取自花冠形制,小巧討喜,這些鑲嵌技法絕非幾年功力能成。High Jewelry頂級珠寶錶也不遑多讓,整款錶宛如蕾絲織物,鏈帶上的花朵分別使用綠、黃、藍、紫、橙等各式彩鑽鑲成,營造出鑽石花盛開的浪漫情境,鏈帶的鑽石底座同樣做成花朵狀,不但正反面皆美,佩帶起來更滑順舒適。打造璀璨且無瑕疵的珠寶錶已屬不易,要把珠寶錶轉化為舞衣蓬裙、蕾絲,更需要高超技術與巧思,蕭邦果然不負眾望。


上一篇
金門大橋 嶙峋屹立
返回列表
下一篇
神秘出眾 擁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