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Richard Mille最新RM 053 Pablo Mac Donough 陀飛輪腕表
2017/06/22
RM 053 錶殼設計新穎,其優雅的弧度是在 Richard Mille 時計中首次應用。

< 1/1 >

夾板使用 5 級鈦合金花鍵螺絲 使用該類螺絲可在組裝時更好控制螺絲扭力,因而在組裝和卸裝時螺絲由於不會受到損壞而經久耐用。

可變慣性,自動彈跳平衡擺輪
平衡擺輪可有效增進腕表在經受震動、機芯組裝、拆卸時的可靠性,並確保長時間更為精確的走時。取消刻度盤,而借助 4 顆調節螺絲實現更加準確、可重複的調節。
特製的錶殼可保護陀飛輪機芯抵禦馬球賽場上的賽馬、騎手和馬刺之間的激烈衝撞而產生的衝擊力。因此,表面上的兩盞凸起窗並非採用藍寶石鏡面,而是採用碳化鈦製成,以提供強力保護。碳化鈦(TiC)是一種鈦碳合金,其硬度與鑽石接近。如此硬度使其能夠耐受極限,從而確保經久耐用。這塊加強型鏡面與經過微細噴砂處理的表圈、表環和 5 級鈦合金錶殼底蓋集成在一起。

快速旋轉發條盒(6 小時轉動一周而非 7 個半小時)
該類發條盒具有下列優勢:
- 明顯降低主發條週期性粘附現象,進而提高其性能;
- 理想的動力儲存/性能及規律性比率,構成完美的主發條德耳塔曲線。
具有漸進反彈功能的發條盒棘爪
該裝置可在上鏈時,尤其在開始上鏈時節省相當可觀的能量(約 20%)。
還可促進主發條內部張力的平均分配。
發條盒齒及帶有中心螺旋齒形的第三個小齒輪
帶有中心螺旋齒形的齒輪及最佳的 20 度角壓力有助於齒輪更為有效地旋轉運動,並可抵銷運轉齒輪的
嚙合偏差,從而確保良好的扭力傳輸,並明顯改善其性能。
內法蘭盤採用黑色 5 級鈦合金。
- 機芯尺寸:32.55 mm x 30.80 mm
- 厚度:12.70 mm
- 陀飛輪直徑:12.30 mm
- 平衡擺輪直徑:10.00 mm
- 寶石軸承總數:21
- 平衡擺輪:Glucydur,2 個擺幅,4 顆固定螺絲
- 瞬間慣性:11.50 mg.cm2,傾斜度 53°
- 擺頻:21,600 vph(3 Hz)
- 擺輪遊絲:NIVAROX 生產的 Elinvar 遊絲
- 抗震保護:KIF ELASTOR KE 160 B28
- 發條盒軸承:採用不含鎳的 chronifer 合金(DIN x 46 Cr 13 + S)

水晶玻璃
表圈:採用兩面經防眩處理的藍寶石(1800 維氏硬度)材質
厚度:1.00 mm
錶殼底蓋:採用兩面經防眩處理的藍寶石
厚度:中心 1.20 mm,邊緣 2.04 mm


上一篇
萬寶龍TimeWalker時光行者系列腕錶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藝術家CYRIL KONGO和RICHARD MILLE的歷史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