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Jaquet Droz 月相大秒針 感悟時間的魔力
2017/06/05
GRANDE SECONDE MOON

< 1/1 >

雅克德羅(Jaquet Droz)為其標誌性大秒針(Grande Seconde)表款配備全新複雜功能:月相顯示。

GRANDE SECONDE MOON
數千年來,人類仰望蒼穹。日月星辰讓世世代代的人類得以在神奇幻妙的時光之旅中,辨明方向。月亮司夜,也是唯一能記錄月份變遷的星宿,因此備受全世界製表師的推崇。月相複雜功能于腕間向地球所有大陸綿延千年的共同歷史致敬。2017年,雅克德羅(Jaquet Droz)將月相功能搭載於品牌經典表款之一大秒針(Grande Seconde)之上,同時沿襲此款腕表的外觀設計,以兩個交疊的錶盤形成數位8的形狀。“8”是雅克德羅(Jaquet Droz)的幸運數字,象徵臻善與圓滿。
GRANDE SECONDE MOON
鑒於此複雜功能的精密性及其對現有機制的影響,其製作極具挑戰性。雅克德羅(Jaquet Droz)採用天文月相,僅需每122年46天校正一次。此誤差在一個世代內幾乎不可察覺,卻展現出機芯設計的嚴謹精細。特別研製的“135裝置”得益于精心計算的齒輪減速比,比配備59個輪齒的傳統裝置精確性更高,後者約每2年7個月20天累積一天誤差。

豐富多樣的修飾工藝亦體現同樣的精益水準。雅克德羅(Jaquet Droz)因精湛的錶盤製作工藝享富盛譽,以品牌標誌性特色之一——象牙色大明火(Grand Feu)琺瑯結合光澤閃耀的鍍銀蛋白石和深黑色縞瑪瑙。下方錶盤為日期顯示盤,雍容優雅的秒針遊走其上,月相顯示盤則位於日期盤中央。首兩個表款的月相顯示盤以藍鋼打造,第三個表款則採用縞瑪瑙材質。精巧的金質星星在暗藍色和深黑色夜幕上晶瑩熠爍。月相顯示盤每天按順時針方向轉動一圈,忠實再現月行週期。得益於特別設計的雙層錶盤,佩戴者一眼便可領會農曆的神秘玄機,時間顯示清晰可讀。僅需借助腕表隨附的調校針,按壓8點鐘位置的按鈕即可調校月相。
GRANDE SECONDE MOON
月相大秒針(Grande Seconde Moon)既是名副其實的機械傑作,也是美學臻品。雅克德羅(Jaquet Droz)珍視的簡約造型和典雅線條讓人過目難忘,象牙色琺瑯表款配備經環形緞面打磨的紅巾內盤環,與光華耀目的錶殼相映生輝。三款腕表皆配備43毫米直徑錶殼。雅克德羅(Jaquet Droz)月相大秒針(Grande Seconde Moon)以縞瑪瑙、純金和鍍銀蛋白石的璀璨華彩交織出奢華氣韻,詩意盎然,散發神奇魔力。它亦是凝思和探問的邀約,讓人感悟人類通過仰望蒼穹得以掌握的時間奧秘。歸根究底,浩瀚深沉的黑夜亦是賦予生命意義的鴻蒙之源。


上一篇
Jaquet Droz 緞面日期顯示大秒針
返回列表
下一篇
OMEGA 隆重推出兩款全新腕錶 支持阿聯酋紐西蘭隊挑戰2017年第35屆美洲盃帆船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