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博客
RICHARD MILLE 卓越的陀飛輪腕錶
2017/06/03
納達爾與RM 27-03

< 1/1 >

2010年起,RICHARD MILLE與Rafael Nadal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卓越腕錶,書寫著製錶業歷史的新篇章

卓越的陀飛輪腕錶
2010年起,RICHARD MILLE與Rafael Nadal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卓越腕錶,書寫著製錶業歷史的新篇章,而該系列的最新作品,絕對會令人耳目新。耐衝擊性能方面,陀飛輪機芯將技術表現將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設計上,這款腕錶展現著這名西班牙網球冠軍的王者風範。顯然,法網公開賽是發佈這款全新腕錶的最好時機。紅土賽場向來是 Rafael Nadal的最愛,他將自身優勢發揮得淋灕盡致, 9次榮膺法網公開賽冠軍。鬆而脆弱的紅土賽場,正是需要在遵守比賽基本紀律原則的前提下,充分展現進攻性的比賽風格。

同樣地,這款全新腕錶,將材質層面的創新與鐘錶學的結構完美調和。紅土賽場以其擴大效應而著稱。這同樣適用於 RM 27-03,它奪目的紅黃色調 TPTR英錶殼,象徵著 Rafa的祖國西班牙。通過瑞士專有工藝,先將僅 45微米厚的二氧化硅薄層浸入彩色樹脂,將細絲交錯織成薄層,之後加熱至 120°C,呈現艷麗奪目的色彩。在 TPTR石英材質新色彩的研發過程中,無論是 REACH標準所要求的色彩穩定性,還是.物兼容性和耐久性,都展現著RICHARD MILLE和North Thin Ply Technology(NTPTR)工程師們的高超技藝。
復合材料制備完成後,還要經長時間的銑削和表面處理,才能得到錶殼和各個零件。

錶殼的石英纖維材質,可保證 50米深度的防水性能,具有優良的強度/重量比,且無致敏性,抗紫外線性能良好。但是,這款非凡腕錶的獨特之處還在於可以承受高達 10,000g衝擊力的陀飛輪機芯。在「擺錘衝擊試驗」中,模擬了佩戴者突然運動或受到衝擊.產生的線性加速度,正是這樣的漫長研發和重重考驗,將其性能提升到了嶄新的高度。

將超輕陀飛輪機芯安裝在鏤空一體式TPTR碳纖維底板上,精確度達到微米級,讓這款腕錶,幾乎堅不可摧,同時,精簡了結構中的零件,更加輕便。快速上鏈發條盒提供持久動力,運行時長達70個小時。

RM27-03機芯的完美表面處理,採手工拋光漸進式倒角,雅致的鍛造錶面,閃現著微磨技術的光輝。 RM27-03擁有讓人過目難忘的大氣表現 :高辨識度且別具一格的鏤空橋板環繞發條盒,線條銳利而流暢,配合優質齒輪和 3赫茲振頻的機械陀飛輪,勾勒出目視前方的公牛形象。公牛是西班牙的象徵,也是 Nadal選中的標誌。作為一種風趣的致意,上鏈和手動設置時,用到的TPTR石英力矩限制表冠為網球形狀。

這款腕錶富有活力且極具運動風格,僅限量發行 50枚,它將成為 Rafa在今後賽場上的新夥伴


上一篇
康斯登全新典雅石英腕錶 融合現代新意的經典傑作
返回列表
下一篇
LOUIS VUITTON Tambour Moon